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叫价50万,却成为了最畅销的插混轿车,为什么大家都愿意埋单呢?

2020年03月13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说到插电混动,可能大家首先想起的是比亚迪,毕竟作为国内插混技术的鼻祖,比亚迪可谓是致力于推广其DM双模技术,像秦、唐、宋等车型,在路上也没少见。

但疆哥最近去关注这个细分市场的时候,发现目前最畅销的插电混动轿车,竟然不是比亚迪的秦,而是售价高达五十万的宝马5系新能源。这个就让疆哥很好奇,今天疆哥就来跟大家一起看看这款稳拿销冠的宝马车。

作为一款油+电的作品,插混版5系和燃油版5系基本保持一致,外观同样是采用宝马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经典的大双肾格栅,搭配勺子形的LED大灯组。左前翼子板上的充电口是和燃油版最大的区别。

侧面的腰线简洁流畅,勾勒出一种动感的气质,看着相当优雅运动的。5系插混的车身尺寸为5087x1868x1490mm,轴距为3108mm,和BBA同级对手比起来,还是有着不小的优势。

内饰方面,5系新能源也是满满的宝马范,车子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多功能运动型真皮方向盘、无钥匙启动、座椅电动调节等。车内装饰为海湾形细线纹高级木饰,带珠光镀铬装饰条,大部分为软性材料,摸着还是有一定高级感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宝马5系新能源标配的液晶钥匙跟燃油版也有所区别,是科技感的一大加分项。

5系新能源标配液晶钥匙

5系燃油版钥匙

动力方面,5系新能源搭载B48B20C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4匹(功率115kW),电动机总功率70kW,综合扭矩为420N·m,在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后,官方0-100km/h加速6.9秒。但从数据上来看,不论是和自主插混秦Pro新能源、名爵6新能源等车型,还是同级奥迪A6L新能源比起来,它都明显处于下风。

而在电池上,2月上市的2020款5系插新能源,电池容量为17.7kWh(旧款13kWh),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95km,慢充(0-80%)需要4小时。综合耗油量为1.6升/百公里,油箱容积46升,对于短途通勤而言,加一次油和充电,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

综合了解一下,宝马5系新能源在插电以后,动力、加速性能其实相对普通,并没有什么过人的地方。但就是这么一款看似普通的插混车型,在50万的售价下,居然还拿了两年多的插混轿车销冠!宝马5系新能源究竟靠什么做到的呢?

1.入局早,同级对手少

在众多合资车企当中,宝马差不多可以算是最早涉及插混新能源领域的,它的这款5系新能源早在15年1月的时候就已经上市了。在那时,市场上除了比亚迪秦新能源这个比较出名一点的车型之外,基本看不到其它插混车型。市场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经历过时间和市场的考验,消费者自然会更有好感。

另外,5系新能源混得好,还要靠BBA同行的衬托。在5系新能源入场之后,奔驰奥迪这两个老对手却没有及时跟进,一直到19年才陆续投放了5系新能源的同级对手:A6L新能源和E级新能源。此外,其它合资品牌也是大同小异,基本都是等到了新能源补贴退坡一大半的时候,才急急忙忙造出几台插混车型出来。对手少,自己资历还老,5系新能源一家独大无可厚非。

2.插混车型售价都高,人们更愿意认可大品牌

其次则是要回归到售价这个问题上来,纵观整个新能源车市场,我们基本可以发现,自主插混车型除了比纯电动车型贵之外,有时它价格还会去燃油版价格的两倍左右。而合资插混车型的车价则普遍在20万以上(中型轿车25万以上)。

因此,消费者的选择也变得两极分化起来。既然普通品牌的合资新能源车都要那么贵,那不如加点钱上豪华品牌的插混车。而且在营造出来的价值认知上,5系新能源也做得比其它车型好,本来燃油版就是要四五十万的,而现在新能源版也是这个价格区间,两者价差不大。不像卡罗拉那样,插电版本直接就价格翻倍了,这样的话消费者也更容易接受。

当然,除去上述两点之外,更新换代快,续航被重点加强同样也是5系新能源的优势所在。总的来说,5系插混的成功,并非只是简单的运气好。敢为人先的入局,同行的好衬托,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因素。不过话又说回来,随着奔驰奥迪的陆续入局,宝马5系新能源还能不能一直笑下去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