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渴望高端的宝骏,借力华为又推一款新车,品牌向上会有戏吗?

2020年03月13日 13:04:0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新宝骏RC-6第一次亮相时,估计就有许多人惊讶过它的外观。新车前脸以大尺寸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开眼角”大灯组,中央是显眼的新宝骏钻石标,再配合熏黑处理的前唇等元素,视觉效果相当霸气、年轻。

新车定位为一台跨界中型车,溜背造型、掀背尾门、锋利的腰线赋予了它轿跑式的气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25/1880/1580mm,轴距达2800mm,还拥有最低191mm的离地间隙。可以说,与同级竞品相比,新宝骏RC-6不仅运动感突出,还有着良好的通过性。

新车定位为一台跨界中型车,溜背造型、掀背尾门、锋利的腰线赋予了它轿跑式的气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25/1880/1580mm,轴距达2800mm,还拥有最低191mm的离地间隙。可以说,与同级竞品相比,新宝骏RC-6不仅运动感突出,还有着良好的通过性。

内饰方面,新宝骏RC-6最惹眼的显然就是其双联屏设计(不过,双12.3英寸大屏只在顶配车型上出现),这样的设计我们在许多车型上都已见过,主要还是想迎合时下的科技潮流。新车整体采用了环抱式布局,加上软质材料、黑色烤漆饰板和银色镀铬饰条的运用,显得简约而不失质感。

如果说大尺寸液晶屏只是“伪科技感”,那么,新款RC-6升级的“HUAWEI HiCar”智慧互联系统确实赋予了新车一个独特的卖点。据悉,华为的这套HiCar系统整合了一个强大的资源池,力图实现“人-车-家”三方智能互联,用户可以远程控制汽车,也可以在车内一键控制家居。通过华为超级ID生态能力和AI使能,可支持导航、音乐、智能家居、有声读物、驾驶关怀等实用功能,使汽车真正成为车主的智慧化伙伴!

最后在动力方面,出身于全新R平台的新宝骏RC-6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6MT或CVT变速箱。从账面数据来看,RC-6的动力性能足以满足日常代步所需,不过若要匹配其“跨界旅行”的定位,就显得较为普通了。

总的来说,新宝骏RC-6是一款特点鲜明的车型,外观动感、内饰精致,有着同级别少见的掀背设计和比肩SUV的高离地间隙,其智能配置尤其能吸引对科技体验有追求的消费者。当然,后悬架为半独立式,动力表现一般也是其短板所在。可以说,在目前的中型车市场中,新宝骏RC-6的直接竞争对手并不多,但新车想要突围仍然颇有难度。

无疑,中型车市场一向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德系、日系车牢牢把持着这一细分市场,而国产车型中则以长安锐程CC吉利博瑞红旗H5等车型较为知名。对新宝骏RC-6来说,论品牌力,不看合资,恐怕也不及红旗H5;而若要强调性价比,RC-6不到9万元的起售价显然已经让其占据了价格优势,但这样一来,似乎“新宝骏”又陷入了更高端品牌形象与低端路线的悖论。

其实,许多自主品牌都有向上的诉求,在国内车市下滑与消费升级的压力下,如果不谋求品牌升级,未来的发展空间将愈发狭窄。然而,抢占高端又谈何容易呢?对于新宝骏来说,不单单要有新的面子,更要有新的里子,换了车标、换壳都不是本质上的改变,三大件有所提升才能走得更远。

所以,新宝骏RC-6虽然将主要目标客户瞄准为年轻消费群体,并针对其需求痛点打造了新车运动化的外型和先进的智能网联解决方案,但在三大件上也还需要进步,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当前新宝骏想依靠一套华为系统打响第一炮还是有点痴人说梦,更有点像为华为做嫁衣。时下,车市产品同质化愈演愈烈,最终车企需要比拼的是技术沉淀、品牌底蕴和群众口碑,而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之功。

其实,疆哥觉得,宝骏在明知中型车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推出RC-6这样一款中型车,并不求抢占多大的市场份额,而是再度表明品牌向上的决心,以一款中型车来充当新宝骏的“门面”。

目前,新宝骏旗下已经有了1款轿车、1款MPV及2款SUV,还有一款纯电微型车E300即将发布,其产品阵容或许不是最全面的,布局新车的速度却是首屈一指。将产品阵容与产品质量双管齐下,相信未来新宝骏在市场中会有越来越高的影响力。

总之,提升价值是每个品牌都在追求的事,沃尔沃凯迪拉克想向BBA看齐;大众马自达想达到二线豪华品牌的溢价;而国内的许多自主品牌也只是想达到大众丰田的影响力罢了。每一道升级的关卡都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自主品牌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新宝骏能够早日通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