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万买7座SUV GLB还是途昂?

2020年03月13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GO车情报员

自从国内二胎政策开放以来,国内的7座SUV就如雨后春笋般接连冒出来,借助政策背景的优势,车企们都不想放过任何一个抢占市场的机会,而对于7座SUV的消费群体而言,35万级的车型是他们较为看重的,那么纵观这个价位的7座SUV,先有以大空间为卖点的大众途昂,后有精致豪华的奔驰GLB,下面我们来看下谁更符合市场需求。

今天我们选取了两款价格较为接近的车型作为对比,一方面是让这个级别的潜在消费者更具参考价值,另一方面是使得此次对比更加公平,而两款车型分别是指导价32.68万元的GLB 200 时尚型和32.09万元的途昂380TSI 四驱舒适版。

外观:尺寸不同 但都很硬朗

GLB和途昂虽然都是7座SUV,且价格也相近,但两者在定位上差了不止一个级别,GLB是紧凑型SUV,而途昂为中大型SUV,所以两车在视觉效果上自然有明显差异。GLB虽然车头设计很方正,但是线条都是以弧线为主,前隔栅采用蜂窝中网以及两条横向镀铬组成,视觉上有点小号GLS的感觉,途昂的前脸则显得更加硬朗、方正,前中网两条粗壮的镀铬和两侧大灯组融为一体,视觉整体感很强,另外底部的银色饰板也突显出了SUV该有的“野”性。

侧面部分,两车的线条都以平直为主,属于传统的SUV造型,但是由于尺寸的关系,GLB显得小巧精致了不少,途昂则体现出大尺寸SUV的魁梧,另外,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无论是从颜值还是实用性都有一定提升。

车尾部分,GLB的设计有着浓厚的家族气息,尤其是尾灯造型和GLC、GLS等车型如出一辙,后包围上的高亮镀铬装饰版提升了整车的质感,为分布两侧的双边双出排气布局看起来很有气势,美中不足的是两个外露式排气口仅为装饰。途昂的车尾风格和车头一样都是硬朗风格,并且点阵式的尾灯光源同样具有家族辨识度,另外底部的双边双出排气布局和GLB一样为装饰,这种设计近几年在德系车上较为流行。

内饰:GLB设计精致 途昂实用有质感

GLB的内饰风格和全新A级基本一致,新车采用双屏设计以及大面积金属装饰件之后是的车厢内非常精致,体现出豪华品牌该有的氛围,途昂的内饰给人的感觉简单易操纵,传统的T字型中控布局功能去布局较为清晰,是大众车一直以来的设计思路。

GLB的中控屏为10.25英寸设计,功能性方面支持导航、语音识别功能,并且成像效果不错,途昂的中控屏尺寸为8英寸,功能方面有导航、语音识别以及CarPlay、CarLife主流手机映射功能,功能性上可以满足日常的一切需求。

GLB的仪表盘采用10.25英寸设计,并且可以有多种显示模式可以选择,显示的清晰度也很高,视觉呈现上GLB还是继承了奔驰一如既往的紧致,途昂的液晶仪表为10.2英寸,无论是分辨率还是功能性都不输对手。

两车的方向盘都采用三幅式设计,不过GLB加入了金属质感的装饰之后显得高级了不少,就连多功能按键也采用了金属质感的滚轮以及按键,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实际操作的质感都体现出豪华品牌该有的水准,值的一提的是GLB还多出了换挡拨片功能。而途昂的多功能按键为传统的物理式按键,虽然按键高级感不如GLB出色,但是好在手感也是不错的。

空调方面,两车都配备了自动空调,不过功能性方面途昂占了不小的优势,除了有后排出风口之外,还有后排独立空调、温度分区控制以及家庭用户较为注重的PM2.5过滤系统。

在年轻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天窗方面,GLB配备了两片式电动天窗,让前后排乘客都能感受到阳光的沐浴,以及车里的通透感,而今天对比的途昂则没有配备天窗,不过途昂比GLB多出了全车多层隔音玻璃以及后排隐私玻璃功能。

安全辅助配置方面,GLB比途昂多出了主动刹车以及自动泊车入位功能,对于追求科技且驾驶技术不够娴熟的新手司机来说这两项配置优势还是非常具有实用性的。

空间:GLB适合5座出行 途昂满足7座需求

虽然两车都定位于7座SUV,但是由于尺寸级别的关系,两车的车内空间表现还是有着较大差距。前排方面,GLB的坐姿以及视野还是传统小车的感觉,而途昂的坐姿更高,视野更加宽阔。

前排座椅方面,GLB的座椅填充物较为柔软,不过并不是让人陷进去的那种软,至少坐上去之后还有一定的韧性以及支撑感,长时间乘坐不会感到疲劳,调节方面有主副驾驶14向电动调节,丰富的调节方向可以使前排乘客以及驾驶者可以更加轻松找到舒适坐姿。途昂的座椅填充物同样很柔软,不过坐垫以及靠背的两侧护翼有者很好的支撑性,快速过弯的时候驾驶者不会轻易晃动,调节方面有主驾12向电动调节和副驾8向手动调节,可以满足大部分乘客的需求。

第二排的舒适度差异明显比前排更大,首先腿部空间方面途昂得益于长轴距的优势打造出了宽敞的空间,除了空间之外,GLB的后排地台有一定的隆起,另外由于空间的缘故,GLB的坐垫设计的较短,对于腿部的支撑性差强人意。途昂的后排地台为全平设计,所以同样后排坐满三人情况下,途昂的三位乘客有更好的舒适性。

两车的第三排进入方式都是通过翻倒第二排靠背进出,不过同样处于空间的缘故,GLB的进出通道比较窄,再加上车门开启角度较小,所以进出第三排的便利性不够到位,即便坐进第三排之后,在第二排保证舒适坐人的情况下,第三排无论是头部还是退步空间都是顶到身体的,所以GLB的第三排只能留给家里的小孩。途昂将第二排调到最前面的位置之后可以预留出较大的进出通道,并且坐进去之后即便是成年人也能保证头部和腿部有足够富余的空间。

后备厢方面,官方并没有公布GLB的具体容积数据,而途昂的官方数据为286-2415L,从肉眼观察,GLB的尺寸不会比途昂大,但是对于日常基本的需求GLB也是可以胜任的,并且两车的座椅放倒之后都能实现全平的状态,所以在空间利用率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动力:GLB 1.3T四缸 途昂2.0T四驱

GLB搭载了与奔驰A级同款的1.3T发动机,值得庆幸的是这是一款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并且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1620-4000rpm,这个输出范围对于日常的大部分用车环境都能满足到,事实证明,实际驾驶中动力确实还不错,城市中提速足够顺畅,虽然说谈不上很猛,但是考虑到1.3的排量,这个表现足够了,只不过高速上时速100km/h之后再提速就显得比较吃力了,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大部分情况下平顺性控制的都很到位。

途昂搭载了大众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轻柔,属于典型的大众车特质,动力方面,从起步到加速整个过程都很活跃,提速过程中响应够快,即便是中后段加速依然有着不错的爆发力,高速上时速100km/h之后再超车依旧信心十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DQ500双离合变速箱,除了有不错的平顺性之外,换挡速度快、动作轻柔优势它的优势,不知不觉间就升到了最高挡位,并且能把发动机转速压得很低,利于燃油经济性。除此之外,途昂还配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过非铺装路面以及冰雪路面的时候可以更加从容。

从当下的市场来看,手持35万预算想购买7座SUV的消费者往往分两种,一种是计划生二胎但还没生的新婚家庭,还有一种是已经生了二胎准备置换或者添置新车的,那么从前者的需求来看,他们对于第三排的需求用的还没那么及时,所以即便选择一辆设计更年轻、做工更精致但空间一般的7座SUV也能胜任,因为像GLB这样较为紧凑的7座SUV,第三排坐两个小孩基本不成问题。而后者的消费群体则比较注重对空间的需求,对于他们来说全家出行的时候让每个人有个舒适的乘坐氛围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尺寸更大的途昂则更加应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