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中国化标准正式出台,你期待自动驾驶时代的来临吗?

2020年03月13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无疑,汽车的智能化驾驶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而且,未来的几十年中,中国的智能化驾驶的发展也将驶入“快车道”。

不过,在此之前,并没有中国化的智能驾驶标准共车企和消费者参考。

如今,它终于来了。

2月24日,国家发改委等11个国家部委联合出台《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随后在3月9日,工信部也在其官网公示了《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推荐性国家标准报批稿,并且计划于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

出台的中国标准自动驾驶的政策,不仅可以让众多车企的研发和生产更有针对性和约束性,也将会成为未来自动驾驶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定的基础。

世界著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预测:中国未来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市场,到2040年自动驾驶相关领域的创收将超过5000亿美元。

各大传统企业和新型企业都摩拳擦掌,欲在自动驾驶领域一分高下。

而面对未来市场,谁又能得到绝对的话语权呢?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

不知道屏幕前的你,对自动驾驶持有怎样的态度?

你期待自动驾驶时代的早日来临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