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块,这些车能让你感受一把当“老板”的感觉

2020年03月13日 14:46:0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老板,请问几位啊”、“老板,需要点什么吗”、“老板,这边请”…

这样的场景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能经常遇到过,或许我们的实际身份并不是“老板”,但我们享受的却是老板的待遇。

正如我们下面要说的这几款车,虽然它们不能给我们“老板”的身份象征,但它们在舒适性上的表现,却有着”老板“般的享受。

在介绍之前,想问一下大家,对于“老板座驾”都有着怎样的要求?在笔者看来,既然是“老板座驾”,更多考虑到的还是后排的表现。首先,空间是舒适性的基本保证,大空间这是必须的。其次,在座椅的舒适度,座椅的包裹性、填充物的柔软程度等等,都是至关重要。那如果要是有独立座椅,那就最后。

凌派作为本田旗下一款最不像“本田”的车型,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动力表现作为本田的一大卖点,在凌派上却并不如此,舒适性才是它的强项。

这一代凌派最明显的进步在后排上,能明显感受到的是空间上的进步。虽然在尺寸上,凌派作为紧凑型车,其尺寸并不算大,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但得益于本田的“MM理念”(机械最小化,空间最大化),车内出色的空间表现是我们能明显感受到的。

哪怕不用数据说明,单从肉眼看上去,凌派的后排空间就能直接用“充裕”二字形容。腿部空间也无需用“指”或“拳”进行比划,毕竟,除非你是“巨人”,不然,凌派的后排空间绝对不会让你感到局促。另外,全平的地台也进一步的增加了横向的腿部空间,在后排坐三个人的情况下,中间的乘客的舒适性也是得到了保证。

值得称赞的是,凌派后排上的中央扶手,与其他车型不一样,经过特殊设计后,在打开后,后排被分割成左右两个“独立座椅”。

一直稳居销量排行榜前列的朗逸,其出色的底盘素质,以及超大的车内空间深受消费者喜爱。但相比之下,后者显然才是朗逸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地方。

可以肯定的是,朗逸在后排空间上的表现绝对是你不需要担心的。

座椅的贴合度才是朗逸体现舒适性的根本,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朗逸在座椅的填充物上做出了改变,一改原本硬邦邦的调性。皮质材料以及柔软的座椅填充物,你一坐上去就能感受到身体的包裹感。

另外,在坐垫的长度上,朗逸也做了加长处理,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对腿部的支撑。

再有,像后排出风口、USB充电口以及独立头枕等等,都为后排提供了舒适性以及便利性。

不足的是,朗逸后排中央地板凸起较高,在后排坐满三个人的情况下,中间乘客略显尴尬。另外,中央不具备中央扶手,也是略显遗憾。

五菱宏光PLUS作为新晋车型,全新的1.5T发动机,加上后驱的布局。神车终于要走上“跑车化”道路?你想太多了,车厢内部才是五菱宏光PLUS最大的看点。

针对不同的市场,五菱宏光PLUS推出了多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虽然整体的车型调性已经往“高端化”走,但依旧保留了功能性为主的“致富版”。

在其他车型上,五菱宏光PLUS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以及2+3+3的8座布局。

在7座车型上,五菱宏光PLUS配备了中排独立座椅。空间上,在座椅调整至最后时,腿部空间达到2拳左右,头部空间也同样的2拳左右,空间是你不需要担心的问题。

皮质的座椅材质,摸上去手感也还算不错,座椅的填充物略微有些偏硬,但对人体的支撑性做得还是相当的到位,只是座椅的包裹性,对于体型较大的人而言,显得不那么友好。

但好在空间做得到位,中排乘客具有绝对的活动空间,长时间乘坐下来,也不会觉得麻木。

个性化定制是上汽 MAXUS一贯的特性,这一特性不仅体现在配置上,还在于座椅布局上。G50为消费者提供了5种不同的的布局供消费者选择,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其中,具备中排独立座椅的是2+2+2布局的6座版本以及2+2+3的7座版本。

在车厢氛围上,G50给到我们一种豪华、居家的车厢氛围,这对于一辆“老板座驾”也是相当重要。

厚实的座椅在包裹性上做得特别好,特别是对腰部的支撑,对于身材适中的笔者,身体能够很好的定位在座椅中部。另外,座椅的填充物也是属于偏软的,为舒适性提供了不少的帮助。

不足的是,G50的坐垫长度偏短,对腿部的支撑有着明显的不足,加上地台偏高,座椅并不能对腿部做到很好的支撑。在支撑性这块,还有待改进。

确实,上述车型与百万级别的真正“老板车”相比,确实没有可比性。但如果你的购车预算有限,又想要得到更高的舒适性,上述车型未必不是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