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康股份重组过会 新能源汽车业务提速

2020年03月13日 14:47: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3月12日晚,证监会发布并购重组委2020年第7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小康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顺利过会。此外,据工信部近期公布的2020年第3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显示,小康股份旗下金康新能源SERES SF5纯电版上榜,可谓双喜临门。

据了解,去年9月16日,小康股份推出重组预案,拟以11.76元/股价格,向东风汽车集团定向增发约3.27亿股股份,收购其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本次交易前,小康股份已持有东风小康5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东风小康100%的股权,而东风汽车集团与其控股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将以合计持有30.95%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并购标的东风小康,是小康股份和东风汽车集团于2003年各持股50%组建的混合所有制大型整车企业。主营业务包括:东风风光品牌乘用车、智能汽车和东风小康品牌微车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业务。公司产品位列行业领先,“东风小康”品牌商用车在国内微车市场连续10年保持行业“前三甲”,连续6年微车行业出口排名第一,“东风风光”品牌智能乘用车成为细分市场领先者。东风小康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从2019年7-12月的整车销售情况看,东风小康下半年单月销量同比增幅的平均值为20.56%,销量增长率高于汽车行业以及已披露产销快报的可比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

小康股份与东风汽车集团之间有着近17年的合资历史,东风小康“从无到有和从零起步到百亿规模”的创业史,就是成功实践“民企与央企创新性合作模式”的最好验证。当前国家支持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和推动企业混改,同时此次重组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契合,上市公司对东风小康的全资控股不仅有利于上市公司体系内全面的资源整合,实现对集团资源的集中管理和统筹协调,更能推动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业务的一体化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工信部公布2020年第3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小康股份旗下金康新能源赛力斯牌产品型号为SKE6470SBEVR1的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即金康SERES SF5纯电版)上榜。符合《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产品技术要求的新能源车型的新发布车型共计61款,其中有11款续驶里程超过500KM,金康SERES SF5纯电版采用三元锂动力蓄电池,续驶里程达到502KM。此外,汽车动力性的主要评价指标有最高车速、加速时间、最大爬坡度等。而从披露的指标来看,车速仍是大多数国产车的瓶颈。上述新发布61款车型中,最高车速达到190km/h的仅有3款,金康SERES SF5纯电版便是其一。

据悉,东风汽车集团对本次重组出具了承诺函,不仅体现了其对于进一步帮助小康股份优化传统汽车业务,合力做大作强的决心,也体现了其对于公司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认可。本次重组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延续和深化在传统车市场的战略合作,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层面1+1 >2的资源互补,而且东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和积累,也能够为小康股份及东风小康未来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发展赋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