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平台更可靠,这些靠谱新车值得一看!

2020年03月13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前几年的国内新能源大潮中,新能源车型层出不穷,其中相当多的车型都是“油改电”,但其中大部分的造车企业是打着新能源的旗号。这些车企的目的仅仅是为了拿到新能源的补贴,真正的创新却丝毫没有。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区分那些骗补车和真正造车的车企就很重要了。自从去年补贴退坡后,就能看得清谁在裸泳,谁在真正造车。下面这几款油改电车型就值得入手,看看都有哪些车型吧。

去年的广州车展,是东风标致e2008与国内消费者最近一次见面,彼时的纯电版是和燃油版标致2008一同亮相。相比燃油版,纯电版e2008的外观几乎与之相同,如果站远点,还真的难以分辨出哪款是电动版。

标致e2008的外观设计最大的亮点,集中在前脸设计上:点阵式的新家族前脸,非常精致且耐看。两侧大灯的狮爪造型以及狭长的獠牙,都显示出与之前法系车截然不同的野性。不过同时这样的造型出现在这样一款小型SUV身上,也并不显得格格不入,萌中带点凶狠,像极了一只发怒的小猫。

和国产508引进国内一样,标致2008和e2008都对车型进行了加长。标致2008和e2008的轴距皆为2612mm,相比海外版本车型增加了12mm,比上一代2008则增加了72mm。这样的加长对于后排乘坐空间是大有益处的,相比以前几乎只能储物的后排,现款至少还可以坐下人。

内饰的改变是标致e2008的最大亮点,与刚刚获得欧洲年度汽车大奖的208高度相似,采用全新的i-Cockpit座舱设计,给人的惊艳程度不亚于外观,同时还有着极高的操作效率和便利性。

虽然国产版的配置目前还没有消息,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将会针对国内市场“减配”,毕竟欧版2008走的是精品小车路线,国产竟然保留了Alcantara和Nappa真皮材质,这意味着其他地方将会省成本。

以海外发售的标致208为例,起步价是1.6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4.7万元。因此如果不省下成本的话,那标致就不是卖车,而是做慈善了。

在买买君看来,菲斯塔电动版还是非常有爆款潜质的。

首先菲斯塔纯电版关注度高,而这主要是燃油版菲斯塔带来的流量。纵观这几年以来,韩系车的销量与日系德系越拉越远,而韩系同一设计不用到烂不罢休的风格,也令大家对于韩系车产生了审美疲劳。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菲斯塔与众不同的设计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图为燃油版前脸

其次外观甚至比燃油版菲斯塔更高,相比燃油版的鲶鱼嘴格栅,纯电版的封闭设计显然显得更凌厉,也多了份凶狠。同时轮毂采用涡轮式的设计,更少的开孔可以带来更加出色的动力性能。

▲图为独特的轮毂

最后是续航,菲斯塔纯电动搭载来自于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56.5kWh,电池密度为141.4Wh/kg,电池在快充状态下从30%-80%用时仅为40分钟。根据官方数据,NEDC续航里程为490km,虽然跟一众自主品牌如秦Pro(高功率续航520km)相比并不出色,但根据媒体实测,菲斯塔的实际续航与数据上比较一致,几乎没有虚标的现象。

最后买买君要吐糟一下,现代咋就这么实诚?菲斯塔纯电的续航数据太让人纳闷,已经到了490公里,为何不直接做到500公里呢?

长安汽车在新能源上的发力很早,同时也有几款车型如奔奔EV、CS15 EV等关注度颇高的车型,不过长安早期都是“油改电”,这款逸动EV也不例外。

尽管以现在的目光来看,长安逸动EV405km的续航几乎落后同级车型一大截,但要知道这是一台发布于2018年的车型,长安逸动EV的表现在当时可算是自主纯电车型比较优秀的存在。

由于是油改电车型,长安逸动的外观几乎照搬燃油车型,只是将进气格栅改为封闭式设计。这样的改动搭配两侧激进的大灯组,与逸动溜背造型一起彰显出极为运动的气息。

中控台的改变是逸动EV与燃油版的最大区别,尽管低配版的7英寸中控屏看上去像一台掌机,但中控取消了大量的物理按键取而代之的是触摸操作,再加上独特的UI设计,在两年前的时间节点来看,多少有点前卫的感觉。

最近,买买君从国家工信部获取长安新款逸动EV的申报图,相比现款车型外观变化较大,整车更加舒展、动感。动力方面,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20kW的电机。预计新车除车高降低15cm外,车身其他尺寸没有变化,另外新车车尾将会增加“逸动 E·life”和“E·life”两种字样标志。

德国著名汽车测评专家迈克尔·斯佩希特(Michael Specht)在著名的纽北赛道试驾全新一代唐DM时,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中国比亚迪唐,不再是追随者,已经实现超越!”

▲图为唐DM

确实作为比亚迪旗下的旗舰王牌(至少在比亚迪汉还没有正式上市之前,还可以这么说),比亚迪唐DM以及EV车型都是市场上相当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尤其是混动车型唐DM。

比亚迪唐EV

早在2008年,彼时的中国“新能源车”还是一个新鲜的物种,比亚迪推出了F3 DM插电式混动版车型,这也意味着比亚迪第一代DM系统的诞生;很快,到2013年,随着市场、技术的不断成熟,比亚迪唐DM上开始搭载了二代系统。

相比其他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只有40-50km,比亚迪唐DM混动版最高纯电续航可以达到最多100km,这也意味着,如果只是上班代步用,用车仅限于市内通勤的话,唐DM完全可以当作纯电车型使用。

说一个很有意思的点,比亚迪品牌旗下车型,几乎每款都有燃油版和电动版,但对比销量可以明显看得出来,燃油版几乎都远远没有电动车型卖得好,即使卖得最好的宋PRO,月销量也仅达到1万5左右。这固然说明可能比亚迪重心并不放在燃油车型上,但也和前几年以来比亚迪在国内市场没有像样的对手有关。

而到了今时今日,市场的变化已经太快,不仅特斯拉的销量超越比亚迪的纯电动车销量,国内自主品牌也推出了相当具有竞争力的电动车型,例如广汽Aion系列等,所以或许可以说比亚迪现在的领先位置或许不太稳了。

虽然说电气化是可以预测得到的汽车未来,但从去年的销量来看,新能源过得并不如意。当然这也并不代表新能源全是坏消息,实际上关于新能源车型,好消息却是不断:特斯拉Model 3随着国产率升高,车价有望进一步降低;近来公信部新能源车型,不少车型的续航里程大幅提升,例如小鹏P7达到700公里以上。

所以如果对于购买新能源还有疑问,倒是大可不必,现阶段的新能源还是值得购买的。那么上面几款车型,你最中意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