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表面功夫到位就是好车?这台SUV安全防护处处厚道,懂车就选它

2020年03月13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令春节不复往日的祥和,节后复工节奏同样受到波及,而这场突发疫情的影响并不止于表面,消费者们日后的购物观念也将随之转变,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选车时将更为看重安全性能、安全配置如何。但这不同于外观造型、科技大屏等配置,通过表面就可以看见,而是只能通过长期使用才能有所了解,因此选到相对靠谱安全的车型并不容易。

但如果一个汽车品牌拥有足够丰富的造车经验,以及雄厚的技术实力,那么其对于用车安全的考虑自然更为周全,也了解消费者的真正需求,立足于百年造车历史的福特正是如此。

国内消费者对于福特再熟悉不过,嘉年华、福克斯、翼虎、锐界等车型也是有口皆碑,当然这与出色的安全性能、安全配置不无关系,即便这些不属于一眼惊艳消费者的存在,福特还是坚持君子之义,隐于无形,无形之中,处处用心。虽然第一眼并不一定被消费者感知到,但这种坚持对于积累口碑、提升用户行车安全大有裨益,因此福特旗下车型的安全性能备受认可,也正好迎合了疫情之下消费者购车需求的转变。而在福特众多在售车型中,锐界2020款就属于君子之义的典型代表。

目前国内在售的锐界出自长安福特杭州工厂,福特旗下另一款豪华轿车金牛座同样于此生产,该工厂在福特全球质量体系中名列前茅,并获得五星评级,其世界领先的制造工艺与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过程,成为锐界领先安全性能的强大后盾。

内在安全厚道用心,全方位顾及主动、被动、呼吸安全

了解过锐界就不难发现,其对于安全性能的关注相当全面,涉及到主动安全、被动安全甚至于呼吸安全,这些并不属于表面讨好消费者的配置,但锐界毫不怠慢。当然这还是归功于福特的君子之义,安全性能影响着消费者长久的用车体验,在必要时刻可以真正保障他们的行车安全,福特的厚道用心由此可见。这份坚持推动了锐界的安全性能领先,安全配置也相对实用厚道,契合了疫情之下甚至于日后消费者购车的真正需求。

对于提升行车主动安全方面,不少品牌都自有一套主动安全系统,锐界就搭载了福特 Co-Pilot360 ™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紧急避让转向辅助等。

日常通勤途中堵车在所难免,车辆走走停停最容易发生追尾事故,相信新手司机对此应该深有体会,而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可以在一定时速内探测前方车辆,一旦发现碰撞可能将立刻发出警报,甚至于自动采取制动措施以避免事故。如果开启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功能,车辆将自动跟随前车加速、减速并保持安全距离,有助于驾驶者缓解行车压力,老司机应该同样需要。

当然这套主动安全系统对于探测行人同样有用,毕竟如今处于智能手机的时代,不少朋友都有一边走路一边使用手机的坏习惯,这套系统将协助驾驶者避免与行人发生碰撞,属于实用性强的安全配置。

立足于当下抗“疫”特殊时期,锐界配备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大有用途,可以实现一云三端互联互通,即“车与手机APP”、“车与智能家居”、“车与车”多场景互联,除了物理属性上拥有全方位的防护盾,更相当于在云上建立了一个防护盾,将保护从单一的车厢扩大到全天候立体式防护。

同时内置的车载智慧导航将实时更新疫情信息,在规划路径时主动避开疫情区域,并在跨省市导航时提供前方城市的疫情信息,系统还将提醒驾驶者主动申报健康状况,如果用户不幸感染病毒或是疑似状况急需送医,只需语音搜索“发热门诊”,系统将就近推荐以减少送医时间。虽然此次疫情属于突发状况,但是锐界通过OTA功能及时推送服务,更懂国内消费者当下的出行安全需求,协助用户主动避开病毒传播,属于出门在外的可靠助手。

然而对于行车安全肯定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因此必要的被动安全配置不可缺少,锐界采用大量硼钢打造高强度车身,硼钢的抗拉强度相当于一般高强度钢板的3-4倍,每平方厘米能承受约两只成年象的压力,因此锐界车身结构更牢固、承压性能更强,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将最大程度降低对于车内的冲击,配合全系标配的7安全气囊/帘,为乘员的头部、胸部与膝部提供缓冲,以避免或是降低冲击带来的伤害。

在2020年IIHS碰撞测试中,锐界2020款获得“安全车之选”的评价,众所周知IIHS碰撞测试向来严苛,而2020年的安全测试更是IIHS历史上最严格的一次,锐界2020款获得这一评价足以证明其实力如何,更何况参与测试的车辆仅仅只是最低配车型,高配车型还将配备更为丰富的安全配置,为驾乘人员提供高规格的安全防护。

而定位于大七座豪华SUV,锐界2020款对于用车体验更多偏向于高品质,呼吸健康自然在考虑范围内。锐界特别配备活性炭过滤器,可有效过滤空气中的PM2.5,保证车内空气质量过关,此外新风系统支持自动换风功能,可在车辆熄火后6小时自动换风3次,确保用户长时间未用车时,无论何时进入车内都能享受到清新的呼吸氛围,用车体验更自在健康。

不难发现,锐界对于安全性能的考虑确实周到,不少消费者以往购车时并不会在意的安全功能,锐界全部配备到位,用户日后用车需要时就能理解这份厚道用心,这也属于福特君子之义的魅力之一。而锐界不仅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处处厚道,在可见之处也毫不吝啬。

多重福利助力疫情购车,“安心升级”解决用车烦恼

基于疫情特殊时期的购车需求,锐界支持在线购车、上门试驾等服务,消费者不用前往4S店就能享受看车、试驾、购车的一系列服务,此外购车还能享受3000元健康基金、3月延期还款、12-24期零利率、24-36期低利率等福利,大大减轻了购车与还贷的压力,这种付诸实际行动的做法确实令消费者感到暖心。

当然福特的君子之义还存在于售后服务方面,应对特殊时期消费者对安全的愈加重视,日前福特推出“神盾行动”,开启了“安心升级”爱车健康服务,为用户提供整车专业深度消毒和加装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免费PM2.5滤芯限量更换、无忧消毒关爱包领取,以及福特派APP上门取送车服务等,确保用户在疫情特殊时期足不出户照样享受到贴心服务,处处用心照顾用户的安全用车需求。

所以福特坚持君子之义并非无用功,君子之义,隐于无形,无形之中,处处用心。锐界的安全性能优势也不应该被埋没,尤其在疫情影响下,消费者对于安全性能将更为重视,选车时自然应当首选锐界这种安全靠谱的车型,看似没有过多的花哨噱头,但是坚持以厚道用心打动人心,默默守护用户的安全出行,当然值得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