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上裤子不认人!买车无售后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

2020年03月13日 15:05:0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卖完车就"溜",实在是目前各大汽车销售店的现状。原因很简单,销售员只在于卖车的业绩,售后无奖励而且是个麻烦,大多销售员根本不想负责。而且现在4S店的销售员人员流动实在太快,如果汽车出了问题,我们应该如何维权呢?

合同条例、不能大意

这两年有关汽车维权的事情,还真不少。举个例子:湖南有一个车主,在19年7月,4S店购置了一辆凯迪拉克,等到车主去做保养时候,发现该车在3月时就已被购买,目的是4s店为了赚取某服务的返点奖励,提前谎报了销量情况。无论是买车前还是买车后,都要看清合同上的白纸黑字,并且再三确认车辆的所有者是自己。

正确维权、合法维权

老百姓面临这些问题时,应该如何正确、合法维权呢?这里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几种方法。首先,资料非常重要。三包凭证、购车合同及一系列的购车发票等要妥善保留,当汽车出现故障,需要维修时可以出示该凭证免费维修。

维权三法、合理维权

维权遇到困难的话,可以直接收集证据去消费者协会投诉并申请维权,记得其申诉有效时间,为双方发生争议的2年内。除此之外,如果消费者再碰壁,可以向工商行政执法部门或人民法院直接解决。前提是要收集证据、以及相关购车凭证,胜率会大大增加。

正视态度、优质服务

前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奔驰女车主坐引擎盖维权的事情,也值得我们深思,部分4S店对于售后服务的态度是不是需要整改。事不关己的态度逼得只能靠大量媒体新闻报道才引起重视。这种方法久而久之,老百姓也就习以为常了,到时候又有什么方法来帮助消费者维权呢?

每一个汽车销售店都培训店员如何推销汽车,但却没有教店员如何处理售后。不得不承认,这也是当今车市的现状,金钱至上的社会,少了些许人情味。如果把售后也算进销售业绩中,或许会有所改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