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2020年推出2款重磅新车,20万的年销量目标能否完成?

2020年03月13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020年2月,受疫情影响,乘用车市场销量下滑严重。其中红旗品牌逆势增长,当月累计销量为3752辆,同比上涨32.5%;1、2月累计销量达到16382辆,同比增长103.8%,当然这与同期基数较低不无关系。

2020年1月,红旗品牌借着1月销量上涨的势头宣布了接下来10年的销量目标:计划2020年销量超过20万辆、2022年超过40万辆、2025年达到60万辆,而2030年的销量目标为80-100万辆。

产品规划方面,红旗宣布将在2025年前推出包括L/S/H/Q等四个系列在内共计21款新产品,其中有18款是新能源产品。而今年,红旗预计推出两款新车,分别是红旗H9以及红旗E115量产版。那么小智就带大家一起聊聊这两款新车产品力如何?红旗品牌20万的年销量目标能达成吗?

红旗H9作为红旗H系列的全新旗舰轿车,在3月7日正式开启预订,预计今年年内上市。外观方面,红旗H9使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直瀑式格栅造型、独特的红旗标识以及宽大的车身,衬托出整车强大的气场。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双色车身涂装,进一步展示了其作为旗舰车型的地位。车身尺寸方面,红旗H9的长宽高分别为5137/1904/1493mm,轴距为3060mm。

内饰部分,红旗H9注重豪华感与科技感的打造。其采用了大量木纹、皮革以及镀铬材料进行装饰,而大仰角“零重力”后排座椅、车舱主动降噪等功能配置的加入,实现了豪华与舒适的完美融合。与此同时,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以及12英寸宽幅HUD抬头显示和流媒体后视镜的配备,也让新车展现出十足的科技感。车机部分,其内部搭载了红旗Smile 1.0智能车载系统,可实现L2.5级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红旗H9提供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L机械增压V6发动机两种规格。其中,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为380N·m;3.0T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08kW,峰值扭矩为400N·m。传动部分则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新车还将配备电磁悬架系统(可能会配备空气悬挂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舒适性。

红旗E115概念车)

红旗E115量产版车型预计今年年内上市,定位于纯电动SUV,但是目前并没有太多相关信息露出。小智猜想新车大概率会沿用红旗E115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毕竟在概念车上我们能够看到最新式的家族设计语言,比如与前格栅融为一体的红旗车标,前脸两侧纵置的进气口、尾部“四平八稳”的贯穿式尾灯。此外,小智认为在概念车上出现的流媒体外后视镜大概率不会在量产车型上出现。

新车内饰部分目前没有消息露出。而动力方面,红旗官方曾宣布,新车将采用四轮驱动模式,并且具备7种驾驶模式选择。新车的零百加速有望小于4s,且最大续航里程或将超过600公里。

从这两款新车的定位来看,红旗显然不准备让这两位新成员承担走量任务,更多的是希望借此拔高品牌形象,冲击国内高端轿车以及高端纯电动SUV市场。那么要实现年销量20万的目标,还得看红旗H5/HS5的市场表现。

从销量上看,红旗H5去年全年销量为45092辆,而红旗HS5去年全年销量则为29266辆。其中红旗H5在2019年5月份发布了新款车型,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产能爬坡之后,该车的月销量节节攀升,最终稳定在5000-6000台之间。红旗HS5则是在2019年5月正式上市发售,所以29266辆的销量只是半年销量而已,由此可见,红旗HS5的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不巧的是,2020年1月受到春节假期影响,2月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影响,目前为止车市还处于“严寒”之下。特别是2月份,从乘联会刚刚发布的“2020年2月综合销量排名快报”中能够了解到,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25万辆,同比下降78.7%,环比下降85.4%;1-2月累计销量196.9万辆,同比下降41%。

所以,面对如此低迷的车市大环境,就算在疫情之后迎来购车小高潮,也很难补足1-2月份流失的销量。所以红旗20万年销量目标,在小智看来非常具有挑战性。当然,也不排除红旗品牌下调销量预期的可能。

我们仔细对比红旗H5/HS5与其他竞品车型的差别,还是能够发现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红旗H5来说,次低配的2019款 30TD 灵动版车型配备了主副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车道偏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7英寸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屏、LED大灯等实用性配置,较同级别车型而言有一定优势。

同时,在终端售价方面,红旗H5已经有了2-4万元不等的优惠力度,使得该车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综合来看,如在疫情结束后迎来购车小高潮,红旗能够合理把握旗下车型优势点进行宣传,再配合不错的优惠力度,那么才可能在疫情退去后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为20万年销量目标助力。

红旗品牌自带光环,无论是红旗L5还是CA7600J都赚足了眼球,可以说这是象征身份的车型。但也因为这层原因,使得红旗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形成了一道天然屏障。直到红旗H7的出现,才拉近了红旗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但由于产品单一以及过高的定价,让多数消费者望而却步。

之后一汽改革,红旗品牌独立,红旗品牌新战略也在2018年1月8日正式发布。红旗H5红旗HS5红旗HS7、红旗E-HS3应运而生,不但丰富了旗下产品矩阵,同时也逐渐明确了红旗品牌的发展方向。可以说红旗品牌的产品在不断突破,以顺应时代潮流。而小智认为如何增强红旗品牌在消费者群体中的影响力,是其需要攻克的最大难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