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唯一进入销量前十的纯电轿车,月销量3900台,超雷凌 卡罗拉

2020年03月13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国内2月汽车销量数据。其中,就轿车销量榜来看,特斯拉Model 3进入了榜单前十,凭借3900台的销量,名列第五。值得一提的是,Model 3是2月唯一进入销量前十的纯电轿车,同时,这也是纯电车型首次上榜。相信有人会问了,Model 3是凭借什么一下闯进前十呢,这偶然吗?

仔细看榜单,不难发现,除了Model 3以外,其余车型全部出现销量下滑。销量第一的朗逸,2月销量仅8263台,同比下降71.8%。而一直以来都畅销的雷凌(销量3856台)和卡罗拉(销量3481台),排在了Model 3后面。究其原因,主要还是车市受疫情影响,各家车企不能正常生产和销售。

相信有人会问了,为什么Model 3在销量上没有出现下滑呢?经过查询,Model 3 1月销量为2629台,这么看,2月销量还出现了增长。这又是怎么回事呢?熟悉特斯拉的应该知道,特斯拉车型的销售模式和传统车企不同,其采用的是线上下单的形式。

此外,自去年Model 3国产后,1月和2月正是新车正式交付的时间段,所以不受停产的影响。简单说,得益于这种特殊销售模式,相比于传统车企的线下模式,Model 3受到的停摆影响更小。当其它车型销量纷纷下滑时,Model 3自然就脱颖而出。

当然,对于一款新能源“新车”来说,一个月能够取得3900台的销量成绩,还是不错的。这和Model 3选择国产密不可分。要知道,进口版车型的起售价要43万多,而国产版补贴后的起售价不到30万,仅29万多。这对于喜欢尝鲜的年轻人来说,诱惑力是不小的。

30万左右,可能更多人会选择燃油车,比如宝马3系奥迪A4L等。但毕竟在用车体验上,电动车和燃油车有着明显差别,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暂且不说Model 3极具科技感的外形内饰,就那一套科技配置来说,也是很有可玩性。动力方面,5.6秒破百的加速能力,以及445km的纯电续航里程,满足日常用车需求是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