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初拳打GL8脚踢奥德赛,如今月销3000,它到底经历了什么

2020年03月13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随着国家放开二胎政策,越来越多的人都有了换车的冲动,MPV系列车型曾因为五菱宏光和宝骏730着实在前几年火了一阵子,后来随着7座SUV的出现,MPV的热度稍微降低了一些,直到一款广汽传祺GM8的出现,这个号称拳打GL8,脚踢奥德赛的车型将整个市场的热度再次点燃。

但是好景不长,被外界看好的传祺GM8销量在2020年1月份仅为2141辆,连竞品别克GL8的零头都没有达到。别克GL8在2020年1月销量14180辆,超越五菱宏光位列MPV销量榜首。传祺GM8则位列第11位,未能进入前10。

这款当时自诩对标别克GL8的MPV如今也是十分尴尬。那么,传祺GM8的产品力到底如何,又有那些优点和缺点呢?

优点:

从外观上来看,传祺GM8走的还是成熟稳健的风格,前脸是传祺家族设计,横向镀铬中网格栅使前脸视觉看起来更加宽大,给人以十分稳重的感觉。侧面的造型属于常见的MPV流线,悬浮式车顶的造型增加了侧面的流畅度,车身尾部还是用上了如今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LED效果在夜间表现非常不错。在外观造型上,传祺GM8可谓做到了极致,将很多最流行最特色的设计全部都拿出来,在外观上保证了相比其他品牌有一定的优势。GM8的长宽高尺寸达到了5066*1923*1822mm,轴距则是3000mm,内部采用的是2+2+3的7座式布局,在空间上与GL8的相差尺寸相差并不大。甚至在宽度和高度上更胜一筹。

进入车身看内饰,GM8的设计风格与别克GL8颇有相似之处,中控台的位置钢琴烤漆和皮革的运用,增加了很多层次感。皮革的柔软度和缝线的细节都非常精致,可以说在用料方面还是完全对的起期待。对比合资高端品牌也不落下风。作为一款高端商务MPV,电动双侧滑门+电动尾门带来更加奢华的体验,第二排头等舱座椅配有电动腿托,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座椅软硬适中,支撑充分,皮质细腻,简直是头等舱般的驾乘感受。内部HIFI级别的音箱也非常震撼,整体来说还是非常符合这个价位的定位。

缺点:

当然有优点,自然也有缺陷。在动力上,传祺GM8就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48kW,峰值扭矩320Nm。单看数据还算中规中矩,但是在实际体验下来,起步阶段动力不足,变速箱在升档的时候顿挫感明显。再加上毕竟是7座的车子,在操控方面一开始比较不顺手,时不时来自中控台的异响也会影响驾驶人的注意力。此外,GM8燃油经济性表现太差,70升的油箱,加满油不到500公里油表灯就亮了,百公里油耗甚至达到了12个油以上。对于一台MPV来说,这个油耗就有点吓人了。很多用户还反映GM8的刹车偏软,力度不够大,高速行驶时车主对于刹车的信心就会受到影响。

其次就是MPV的通病就是进入第三排的方式,虽然刚才我们说过传祺GM8的第二排是被称为头等舱座椅,但是座椅的整体设计还是略窄,身材丰满的用户体验就差那么一点意思。另外,因为配置的是可以按摩的座椅,使得进出第三排的中间过道宽度非常狭窄,成年人得侧身才能通过。第三排的设计也不合理,座椅并不是完全收纳,而是只能向前折叠并用绳子挂住,这样的设计非但不够美观,而且固定座椅的胶垫还很容易磨损。另外会导致传祺GM8的后备箱空间受到压缩,在满座的状态下,几乎就没有什么后备箱空间了。很多车主也表示:4个人的行李还可以,但是绝对放不下7个人的,如果可以像本田等日系车做的那样可以放平,将会收获更大的后备箱空间。

当然最限制GM8销量的因素还是因为价格,毕竟之前从没有一辆国产MPV卖到如此价格,比亚迪宋MAX也只是10万出头的样子,而GM8售价已经到了17.68万起。毫无疑问的国产最贵MPV,在这个价格选择国产还是需要勇气的,毕竟GM8并没有拿出超越同级很多的硬实力,动力偏弱,油耗也高。与消费者期待中的国产GL8还有很大差距,所以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如今同门师兄弟GM6上市,留给GM8的机会已经不多。

结语:

传祺布局高端MPV的做法非常值得点赞,毕竟国产车不能只停留在低端价位,如今我们只希望GM8可以通过改款和终端的优惠,进一步提升销量,让我们一起见证自主品牌的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