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中年人,各薪资水平适合开什么车?

2020年03月13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虽然如今的公共交通已经非常便利,但随着消费升级,汽车已经走入千家万户,不再是曾经的奢侈品。我们对汽车的依赖越来越强,购买汽车也不再只是单单为了代步,所以汽车逐渐成为了除开家以外的第二个私人空间。

很多人拿到驾照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想立刻买一辆属于自己的爱车,但是看看银行卡余额,只能默默的低下头。虽然汽车对于现在大多数人来讲,已经不是那么高不可攀,但买车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来决定,“打肿脸充胖子”的做法并不可取。由于不同城市的消费水平也不同,下面马拉车市就以二、三线城市为例,聊聊不同工资水平的年轻人和中年人,他们应该买什么车更适合自己?

月薪3000及以下

年轻人

月薪三千以下,在二、三线城市的年轻人只能勉强维持生活,所以基本可以告别汽车,出于省钱考虑,乘坐公共交通是非常合适的。当然,也并不意味着这个收入就完全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车,存存钱买台国产的踏板小摩托,省油、灵活还不会堵车。

中年人

月薪三千以下的中年人,大部分都是非常勤俭节约的,工作的地点与家的距离也会比较远,公共交通工具依然是首选项,不过,拥有一台电瓶车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一个月费用加上停车、充电,不会超过100块,既省钱还方便。

月薪3000-5000元

年轻人

月薪3000-5000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入手一台合资品牌的二手车,目前二手市场比较受欢迎的高尔夫6代以及年限近一点的本田飞度,它们的价格基本在5、6万,非常适合年轻人入手。

中年人

他们适合买一台价格更加亲民的小轿车,比如吉利远景奇瑞艾瑞泽5。入门版价格基本维持在5万元左右,加上终端优惠,分期首付只要一万多就可以开走,后期月供压力也不会太大。

月薪5000-8000元

年轻人

月薪5000-8000元的年轻人基本上可以考虑的车型就比较多了,买一台A级轿车对于他们来讲非常适合,比如雷凌混动版、思域、速腾等等,当然还有一些紧凑级SUV同样可以选择,雪佛兰创酷丰田CH-R、本田缤智等外观时尚运动的SUV。

中年人

他们对空间及有要求,可以考虑一下凯美瑞、雅阁、天籁这样的B级车,SUV可以选择福特锐际大众途岳、日产奇骏等造型稳重一点的SUV车型。

月薪8000-12000元

年轻人

月薪8000-12000元,基本上可以选择入门级的豪华品牌了,比如捷豹XEL沃尔沃S60等。当然也有更入门的宝马1系奔驰A级、奥迪A3,这些车型的空间相对较小,不过年轻人对于空间不会太在意。

中年人

月薪8000-12000元的中年人选车同样会非常稳重,品牌与空间同样缺一不可,奔驰C级奥迪A4L沃尔沃XC60奥迪Q5L等等选择。

月薪12000-20000元

年轻人

月薪12000-20000元的消费者买车相对比较自由,可以选择宝马3系同一级别的车型。豪华品牌可供选择的车型虽然不多,但相对比较自由,对于喜欢性能的朋友来讲,还有非常多的车型可供选择,比如奥迪S3奔驰CLA45 AMG、大众高尔夫R等等,具体还是得看个人喜好以及用车需求。

中年人

他们对于车辆的外观及内饰豪华程度有一定追求,所以可以选择入门版的奥迪A6L系及同一级别的车型,当然还有一些对乘坐人数有一定要求的,7座SUV及7座MPV都有很多选择,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别克GL8奔驰V260L等等;也有一部分向往自由生活的中年人,喜欢自驾游和越野,那些比较硬派的SUV同样选择很多,牧马人、普拉多、帕杰罗等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月薪20000元以上

年轻人

月薪20000元以上不封顶的年轻人属于社会精英阶层,他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同样反映在了自己所选的爱车上,能满足他们喜好的车型都是有颜有内涵的车型,保时捷macan/718、奥迪A7/Q8、奔驰CLS/GLE、宝马M2/X5等等,喜欢性能车买性能,喜欢SUV买就对了, SUV、轿车、跑车可选空间都非常大。

中年人

月薪20000元以上不封顶的中年人大都属于公司管理层,他们讲求稳重与气场,能满足他们需求的必然是豪华品牌旗舰级车型,奔驰E、宝马5系奥迪A6L等等的高配车型这类才能入他们法眼。

汽车在当下的时代里面,已经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了,无论是开大企业的老板,还是做小生意的商贩,又或者是上班的打工一族,不管工资收入的水平高低,往往都需要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而薪资水平直接反映着消费者的生活水准,而在不同层次的人群中,年轻人与中年人又该选哪款车真正适合自己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