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冠肺炎,让整个欧洲汽车产业受损?

2020年03月13日 16:14: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继中国之后,欧洲汽车工业也进入了新冠肺炎的影响范围。

PSA,大众汽车和捷豹路虎已决定关闭工厂,FCA和倍耐力也已在意大利进行了部分工厂关闭。但是,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品牌将继续生产。

倍耐力决定于3月10日(当地时间)将意大利北部都灵工厂的轮胎生产减缓。这是因为工厂的一名工人已被确认为新冠肺炎。该公司宣布已通过官方声明根据政府准则实施了所有隔离措施。并补充说,只要有足够的可用库存,OEM的交付和零售供应就不会受到干扰。

FCA还计划暂时关闭意大利的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蓝旗亚的生产设施,并在未来保持低产量的生产方式。目前还没有工人确认患病,但计划加强预防措施以预防感染,工人工作和休息区的检疫措施也将增加。

法国PSA的MSA Mulhouse工厂的防御措施也得到了加强,该工厂于29日确认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这里生产标致508DS7,约有5,000名员工。公司关闭了更衣室和内部餐厅,并指示工人去洗衣服并带上自己的午餐。为了防止工人之间的紧密接触,将增加通勤巴士的数量。

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还报告说,英国一名工人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公司将已确认的人隔离开来,并已于14日告知亲密接触者。捷豹路虎最近暂停了在中国的生产运营。

大众汽车集团对西雅特斯柯达品牌的生产中断感到担忧,因为产量很大,而且零部件供应受到了中端,目前大众汽车已经为日益恶化的供应做准备。根据国外媒体报道,西雅特正在与工会讨论如何应对在生产中断的情况下实施带薪休假。

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品牌维持其生产系统,该公司的解释是,疫情的打击不会像产量大的汽车厂商那么严重,但是情况正在变得越来越糟,兰博基尼所在的博洛尼亚也被取消了从欧洲的主要航班服务。

截至12日下午6:00(当地时间),意大利确诊患者的累计人数为1万5113人。意大利通过关闭罗马的钱皮诺机场并扩大全国旅行限制来加强检疫措施。在西班牙,确诊了3,000多人,德国确诊了2512人,法国2281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