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铝换钢”还禁撞吗?奔驰GLC L中保研成绩公布!

2020年03月13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今天下午,中保研C-IASI公布了北京奔驰GLC L的碰撞测试成绩,作为中保研公布的BBA首款SUV车型,它的表现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关注,尤其是最近的“铝换钢”事件,到底是不是对安全性有影响?一起来看看吧!

从总分来看,GLC L在低速碰撞得分为P(差),其余所有项目得分都是G(优),这样的表现符合一辆豪华SUV该有的水平。接下来我们就逐一分析GLC L在各项测试中的表现。

在低速碰撞测试中,GLC L总评分为P,这个结果倒是不意外。通过官方公布的评价来看,GLC L在15km/h的正面碰撞中,车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0,修车经济占比为14.65%,按照车价39.28万计算,正面碰撞修车价格达到了57545.2元,可真是够贵的!

好在正面低速碰撞时,车辆的气囊没有起爆,这样不仅能够减少驾驶员被气囊爆炸造成的伤害,还能大幅度降低车辆的维修成本。但尽管如此,GLC L还是因为超高的修车成本在低速碰撞中得到差评(P)。

接下来是大家最为关注的25%偏置碰撞,可以看到,GLC L在25%偏置碰撞中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驾驶舱结构完好,A柱没有明显形变,轮圈也没有入侵挤压到驾驶舱下部。

通过车内视角来看,GLC L的侧气帘和正面安全气囊配合安全带非常有效地保护了驾驶员的安全性,没有出现此前一些车型气囊跑偏的情况。因此,GLC L的25%偏置碰撞总评为G(优)。

在侧面碰撞中,GLC L的表现同样十分不错,B柱与驾驶员座椅中线的距离为23cm,超过了12.5cm的优秀标准线,证明它的结构强度还是没问题的。

从车内视角来看,GLC L的侧气帘、侧气囊以及安全带也非常稳定地保护了前后排乘员的安全。因此GLC L在侧面碰撞中的所有单项得分全部为G(优)。

在车顶强度测试中,GLC L打破了中保研C-IASI的记录!峰值载荷达到了122316牛,为车重的6.75倍。要知道,此前保持车顶峰值载荷记录的全新宝马3系也不过95952牛,GLC L比3系足足多了26364牛!

在剩余的项目之中,GLC L也全部以G(优秀)过关,主动安全系统发挥稳定,作为一款豪华品牌SUV,它能有这样的表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总体来说,GLC L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的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低速碰撞修车贵其实是意料之内的事情,豪华品牌零整比高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奔驰更是经常蝉联零整比第一的“宝座”。因此,对于各位GLC L的车主来说,平时还是要小心驾驶,千万不要发生追尾事故,否则维修的成本可着实不低!

你对奔驰GLC L的碰撞成绩还满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