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晚会去哪儿了?

2020年03月13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全球扩散的疫情,让一切变得不正常。出行受阻,工作上云,所有需要聚集的活动都被叫停或者主动叫停。

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同样因疫情延期。尽管大多数人都曾吐槽TA的报道力度不如前、味道有点变,但少了这么一档“晚会”,我们的消费生活总像少了那么一点点仪式感。尤其是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甚至是体验到更多的“消费不良”,小到白菜卖到猪肉价、口罩炒成硬通货,大到租车、租房市场的整体乱象,举国抗疫期间的种种不公都在等待着“3·15晚会”这个宣泄口。

作为大宗消费品,汽车一直是用户遭遇消费难题的重点领域之一。“3·15晚会”推出至今,已有不少汽车厂商因产品或服务问题被“点名曝光”,令消费者印象深刻的,就有大众DSG变速箱”、江淮“生锈门”、海马油耗造假、路虎变速箱故障等等,媒体及公众的高关注度让消费者权益得到维护。

当然,除了以上问题,还有很多汽车消费问题并没有被“3·15晚会”曝光,仅仅在坊间广为流传。比如速腾“断轴门”、奔驰发动机漏油等等。此外,同属于汽车消费范畴的汽车保养、维修,更是因为经销商素质的参差不齐而爆发无数“消费摩擦”,消费者权益很难得到全方位关注。

如今,疫情让很多汽车消费问题的关注度大不如前,消费者维权更是难上加难。时下被热议的这“门”那“门”,也在各执一词的媒体报道和是非难辨的官方回应中变得愈发扑朔迷离。需要花更多精力在工作生活中的普通消费者,面对这重重疑云只有愤怒、迷茫与无助。

疫情肆虐,一切都在为抗疫让步。面对种种消费不公,中国汽车消费者就必须闭口不谈,慢慢习惯被“特殊对待”吗?汽车文化发展多年,中国汽车消费者还要继续为不懂车“交学费”吗?

越是混乱,越需要秩序;越是不被关注,越需要表达。尽管“3·15晚会”延期,但汽车消费维权无需滞后。在产销两千万辆的中国汽车市场,每一位汽车用户的声音都应该被听见、被回应。3月15日,汽车头条App将在懂车帝、微博两大平台,打造多场视频直播,把麦克风交给消费者,为中国汽车消费者维权在线打Call!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