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小蚂蚁磷酸铁锂电池版将推标准续航车型 预计续航200km

2020年03月13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奇瑞新能源小蚂蚁是目前市场中一款比较受欢迎的微型纯电动车,两门的造型,小巧的车身让他成为了市内出行的代步利器。

在2019年,为了能够让这款产品更加有竞争力,奇瑞新能源推出了小蚂蚁的续航升级版车型,搭载了三元锂材料电池,总容量为35度,可以支持NEDC工况下301km。2019年年末,小蚂蚁又进行了一次升级,从车辆参数上看,新车NEDC综合工况续航仍然保持在301公里,不过电池的容量缩小为31度,但电池材料并未正式公布。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2019 年 第 8 批)截图

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截图)

此前,小蚂蚁曾申报过一款搭载磷酸铁锂电池车型,从此前工信部公布的《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我们能够看出,电池容量为31kWh的小蚂蚁车型整备质量为965/975kg。根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2019 年 第 8 批)的资料我们能够看出,整备质量为965/975kg的车型搭载的是磷酸铁锂材料电池。因此我们判断,新款电池容量为31度的车型搭载的是磷酸铁锂电池。

此前工信部信息显示,这款车型的电芯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在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上,新车为140.2Wh/kg,老款三元锂版本为140.9Wh/kg,参数基本保持持平。由此可以看出,铁电池近两年来技术水平有了明显突破,其成组后的系统能量密度基本已经和NCM523和NCM622三元锂电芯成组后能量密度相当。

除了现款车型已经换装磷酸铁锂电池以外,近日奇瑞新能源还申报了一款标准版续航车型。从整备质量我们能够看出,新车整备质量为820kg,比续航301公里车型整备质量减少了145kg。我们判断,新车将是减少电池容量后的标准续航版车型,续航预计在150-200km之间,如果未来能够推出会进一步拉低售价。最后,我们根据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消费者对一款产品的续航还是非常看重的,由此推断,搭载三元锂电池版本的小蚂蚁可能会在今年推出一款续航更长的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