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帆搏一搏,单车变摩托,至于汽车还是省省吧

2020年03月13日 19:13: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疫情之下,2月份的各大车企基本都没有躲过厄运,由于半个月以上工厂停工、经销商闭店,所以新车销量下滑七成左右都是成绩比较好的了,毫不夸张地讲,汽车市场一度下滑到2006年左右的状态。3月份虽然明显好转,但是保守估计,想要恢复如初基本得到下半年了。

2月份车市,真的是没有最惨只有更惨。日前,力帆股份正式公布了其上个月最新的产销报告,根据官方统计显示,其汽车业务方面,产量和销量均为0,而1-2月份累计销售乘用新车仅仅55台,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幅度至99.47%,且其中有15辆的成绩是新能源汽车,同比大跌96.74%。

而此前,海马汽车交出的答卷本来就是汽车圈最差的成绩了,即2月份新车产量为0,而销量也不过只有134辆,且售出的都是SUV车型,其同比下滑比例高达92.88%。如此来看,力帆汽车的现状甚至还不如卖房保壳的海马汽车,99.47%的跌幅,基本上就和退市差了一纸官宣吧。

汽车业务虽然过分惨不忍睹,但众所周知,力帆一开始主要的业务还是依靠摩托车的,虽然已经大不如以前,但还算看得过眼。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力帆股份的摩托车销量达到了43569辆,且实现了同比101.96%的正向增长,1-2月份累计销量为97477辆,如此来看,2月22日复工之后,所得到的5亿元订单都是摩托车的了。

历史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对于力帆,它能够搏一搏努努力,单车变摩托,摩托能够带来收益,至于汽车嘛,我劝你还不如直接放弃,更何况已经以6.5亿元的作价将生产资质卖给了车和家。因为这一路走来,我们已经明显感受到,力帆股份的汽车业务不仅没有增长迹象,反而已经在侵蚀其擅长的摩托车业务,甚至成为了力帆最大的累赘。

回首往昔,力帆是从2003年开始进军汽车行业的,经过了十多年的努力,俨然已经走到了路的尽头。而且从我们的印象中也很难发现力帆的踪迹,如果非要有一款印象比较深的车型,那最多应该就是320了吧。

320的存在不说是销量高,口碑好,只是它的存在成为了"山寨版MINI"的代言人,虽然曾经一度装上花了大价钱的MINI发动机,但最终还是没有落得好,活成了"没有人会记得力帆"。另外,经过不断的发展,力帆积累下来一大堆的外债,使公司信用等级一再被下降,尤其是在今年3月15日,"16力帆02"的公司债券即将到期,资金还是一个未知数。

写在最后

没有技术、没有设计、没有口碑,何谈销量,但无可否认,力帆的发动机虽然不错,只是造车不只是有发动机,而是一个全方位的运营。面对当前的各种问题,也许尹老都已经无奈了,对于力帆汽车,体面的离开也许是个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