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唯一的终身免检驾照,上面特有的7个字,国家赠与袁隆平院士

2020年03月13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中国唯一的终身免检驾照,上面特有的7个字,国家赠与袁隆平院士

现在国家经济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平时大家买车已经变得很轻松了,而且汽车也有很多保险,每个司机都有驾照,现在驾校的生意也非常火爆,考驾照已经成为了十分重要的事情,每个人都要考驾照。而且考试也变得越来越严格了,对很多朋友来说考驾照比学校的考试还要严格,经常会让大家哭笑不得,当然这也是为了所有人的安全考虑。

袁隆平的驾照和大家的都不一样,年龄超过限制,原本想骑摩托车

学习开车的过程中如果不认真,没有过硬的技术,那么未来在路上就成为了一个安全隐患,国内驾照其实很早就有了,在国内有汽车开始就有了驾照,在民国时期就有记载,当时对驾照的要求也是比较多的,也有相应的考试内容,虽然当时的车子比较少,不过考试过程也很复杂,还需要多个部门的批准才可以拿到证件,不过那个时候的驾照含金量也很高,有一个驾照可以说吃穿不愁。

民国时期的驾照也是受到很多方面限制的,和现在的不一样,现在是有了一个驾照,全国都可以使用,在当时只能够在当地使用,到了另外的地方还要重新考试,在新中国以后驾照考试开始变得更加规范了。不过今天要说到的袁隆平老先生,拿驾照就很不轻松了。

在2003年的时候袁隆平购买了一个摩托车,也是因为当时年龄比较高了,而且有摩托车的话驾驶比较方便一点,上下班使用起来也更加轻松一些,毕竟摩托车不是很安全,后来就选择给老人家买了小汽车,毕竟这样安全一点。不过当时袁隆平已经73岁了,超过了70岁的年龄,所以考驾照成为了一个问题,如果买了车没有驾照那么也就很困难了。

不过后来考虑到袁隆平身体依然十分健康,而且在科研方面的贡献巨大,后来交通部门就进行了调整,给袁隆平办法了一个特殊驾照,这是和很多人都不一样的驾照,有了这个驾照,可以在家还有试验田之间的道路上驾驶,但是不能够开车到市区。

其实这样也是为了他的安全考虑,而且有专业的教练来指导他学习开车,这个特殊驾照就很不一般了,这个驾照是终身免检的,而且上面还有袁隆平院士惠存的字样,背后也有很大的纪念意义,这也给他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相对他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这一点特殊待遇微不足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