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军事情报:中国不卖全球将断货,美方多次请求出口,中方:先答应五个条件

2020年03月13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年来中国在各领域飞速发展,在航天领域更是取得了非同一般的进步。长征5号复飞、探月计划、北斗卫星组网以及空间站等发射任务都已步入正轨。事实上我国航天事业之所以突破的这么快,振动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想要在航天事业上有所突破,就离不开振动台,振动台能够模拟各种频率震动,对火箭的安全性进行测试,对火箭的发射至关重要。早期时我们为了弥补空白,想要向西方国家购买技术,但是该技术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进行了长达几十年的禁售和技术封锁。起初禁售1吨级振动平台,后来改为5吨级,最后又改为9吨级以上的。无疑在西方的重重阻挠下,我们走了很多弯路。

随后我国就自主研发制造出世界最大70吨推力电动振动台,各项指标都处在国际领先水平,满足了我国大飞机重型火箭空间站等振动实验要求。要知道的是,国外振动台最大推力只能达到我们的一半。 因此有西方媒体称,只有中国的振动台最实用,如果中国不卖,那全球都将断货。我国不仅成功打破封锁,还成为了在该领域的主要出口国家,可谓十分优秀。

据悉,美国航天局为了确保发射安全,曾多次态度卑微的请求我们向其出售50吨级振动台。鉴于美国此前对我国实施技术封锁的恶劣行为我们并不想出售。不过最后还是在其多次请求之后,同意以1亿美元的价格向其出售一台50吨级振动台,并且严格规定了使用范围和用途。具体包括,一,振动台禁止用于军事用途。二,进行实验时必须由中方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操作。三,美国不能够私自将该设备租赁给其他国家使用。四,所有的试验参数必须由中方人员保管。五,禁止美国私自拆卸更换零件,维修所用部件必须是中国的。

如果美国有一天违背了以上五个条件中的任意一条,中方都有权利收回振动台。然而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仍然不得不用重金采购。说白了,美国在振动台上只有使用权,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不得不感叹一句,风水轮流转,美国能有今天,完全都是因为自己咎由自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