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缘侦测系统发表,福特又整出了黑科技?

2020年03月13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福特近日公布了一项新的驾驶辅助科技,这套名为 Road Edge Detection 路缘侦测的功能,用意就是辅助驾驶人掌握道路宽度,必要时能够提醒驾驶人以避免意外状况发生;这套系统预计在欧洲市场会率先于 Explorer探险者、Kuga翼虎、Focus福克斯以及 Puma 等车系上搭载,未来陆续会将路缘侦测功能导入福特麾下各车系中。而这也令人好奇,这项功能是否未来也有机会导入国内,提供更进一步的防护?

近年来车坛科技发展节奏快速,各家车款在驾驶辅助与安全防护科技,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以紧急自动刹车功能来说,除了对前车、对人之外,更有些可以细分到单车、大型动物等,这都是系统与数据库内容日渐丰富的成果;主要是借由车辆上搭载的红外线、雷达、摄影镜头等配置,搭配计算机系统的运算判断,提供驾驶人不同的辅助与防护,除了前面提到的紧急煞车功能,车道维持辅助、偏移警示、主动式定距跟车等皆是成果展现。

根据原厂所公布的新闻资料来看,福特此次推出的路缘侦测功能,乃是因应在非都会地区的道路上行驶,有时候道路较为狭窄,或是两侧满布泥泞石砾等,如果驾驶人一不小心,很可能会有意外事故的产生;福特也表示,在欧洲许多交通致死的意外事故,发生地点就是在道路两侧没有护栏的乡村道路上,福特透过路缘侦测功能的辅助,期许能够更进一步的防患于未然。

这套路缘侦测功能乃是藉由设置于车外后视镜下方的摄影机,能够侦测车头 50 公尺、车侧 7 公尺的范围,更正确的掌握铺装道路范围,在时速 70 公里至 110 公里之间作动;如果驾驶人靠近路缘时,系统会主动稍微修正方向盘,如果车辆还是维持靠近路缘的节奏,系统就会透过方向盘震动方式来提醒驾驶人;如果在铺装道路标线因下雪、下雨等因素让标线辨识不清时,路缘侦测系统也同样能提供适当的方向盘辅助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