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万多起售,林肯冒险家真的便宜吗?看完锐际售价后沉默了

2020年03月13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林肯对于老一辈人来说或许并不陌生,它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已经来到中国市场,凭借着总统座驾的身份以及加长林肯这样的车型,树立了自己的豪华地位。不过可惜的是由于运营不利,后来的很长时间,林肯的销量表现都非常凄惨,终于在2008年之际,林肯被迫退出了中国市场。在中国市场空白了大约6年时间,在2014年之际,福特重新调整全球扩张计划,林肯得以再次入华。

不过一直以来,林肯旗下车型都以进口的方式在销售,价格、渠道、售后等方面相对于竞争对手们都没有优势,所以在销量上也并没有多大起色。要知道,目前的中国市场早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林肯不会再像第一次那样轻易放弃退出。在去年,林肯终于推进了自己的国产计划,宣布将推出第一款SUV车型冒险家,而近日该车正式上市。作为长安林肯的首发之作,冒险家表现如何呢?

冒险家实际上是MKC车型的继任者,不过它几乎是重新设计。外观上冒险家具有林肯的典型特色,方正的前格栅内部是林肯车标形状相似的网状镀铬,看起来比较显豪华。车灯采用分体式设计,造型很简洁,底部进行了贯穿式处理,整个车头很犀利。

侧面的线条十分立体,上腰线一直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也令整个车身更显修长,BCD柱都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尾灯是林肯家族典型的贯穿式设计,灯带很纤细。尾部很厚重,但圆形的双边双出式排气孔看着有些略显小气。

冒险家的内饰简洁大气,黄黑色搭配也很显档次,中控台层次上打造很丰富,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与时尚感,下方的悬浮式控制区也比较独到,但唯独正中央的那块超大12.8英寸屏幕,看起来有些突兀、不协调,有些傻傻的感觉。不过或许有些消费者会比较喜欢这样的大屏吧。

配置上,冒险家全系搭载8个气囊、ESP、12.8英寸中控屏、语音操控系统、自动空调等,次低配开始都配备了全景天窗,次低配以上搭载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

尺寸上,冒险家长宽高分别为4615*1887*1630毫米,轴距为2711毫米,跟福特锐际只有1mm的差距,虽然说它的车长相对较长,但是轴距比起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宝马X1来说,要小上许多,空间表现估计不如宝马X1

实际上,冒险家与福特的锐际是基于同一平台打造,所以它们的轴距才会如此接近。而在动力上,冒险家同样是搭载了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跟福特锐际同款,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底盘也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方式,可以这么说,冒险家与锐际这两款车型骨子里其实并没有太大差异,但是锐际全系搭载了四驱系统,而冒险家仅仅只有两款高配车型才搭载四驱系统。

冒险家售价24.68-34.58万元,价格在豪华品牌里面相对确实算是比较低的,而且冒险家的设计也比之前的MKC要进步了许多,设计相对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配置看起来也很丰富,动力也算是比较强劲,但是冒险家真的就值这个价格吗?其前景真的会一片光明吗?

对此,我想发表下不同的看法。为何呢?从预售价与实际售价之间的差距来看,有几款车型甚至就只低了200元,可以感觉到林肯依然并不擅长营销。另外,如前面所说,同平台、同三大件、几乎同轴距的锐际与冒险家其实没有太大差异,甚至它们都是出自长安福特重庆工厂打造,核心技术、组装工艺与品质这些方面其实不存在多大高低。但是全系四驱的锐际仅仅只需要18.98万元起售,顶配也只要21.88万元,而换成林肯的车标之后,两驱版本的售价都达到了24.68万元,与锐际有着将近6万元的差距,四驱版本价格即达到了30.28万元。而且21.88万元的锐际,配置完全吊打24.68万元的冒险家。如果福特未曾推出过锐际,或许冒险家的价值或许能够被放大。但是先有了锐际,如此大幅度差价之下冒险家显然就有些不值了。

而且林肯品牌这些年在国内其实混得并不怎么样,即便是进口销售的时候,品控口碑也很一般,小毛病较多。品牌影响力、品牌高度都远远不如其他豪华对手,前期没有打好基础,现在的林肯一时间想要追上,很难。再者,现在宝马X1都已经降至22万出头了,如此亲民的价格下,对于冒险家而言,也是一种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