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命缺陷五年不改,捷豹路虎准备冥顽不灵到何时?

2020年03月13日 23:08:01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刚出三年质保期没多久的路虎发现神行,在高速公路正常行驶中突然熄火,发动机发出“突突突”的声响,同时车内还有了非常浓烈的汽油味,车主一度以为车辆要起火,一家人经历了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惊魂瞬间。

这不是电影里的惊险情节,而是一位汽车媒体人春节假期的真实遭遇。用他的话说,开了三年的路虎发现神行,虽然平时偶有刹车异响、挂不上挡这些小毛病,但没想到这次刚出质保期,就捅了这么大娄子。

事实上,这位媒体人的遭遇并非个例,包括极光、星脉、发现、揽胜运动版等诸多路虎车型,都出现过类似现象。

去年11月26日,《央广网》等多家权威媒体就集体曝光了长春苑先生的亲身遭遇,入手路虎8年时间,其发动机曲轴居然断裂两次,更无奈的是,在收到路虎官方召回通知书后,却被告知不符合召回条件。再往前的2019年10月份,《京九报》报道了一位安徽淮北路虎车主的无奈经历,其花百万购置的路虎豪车在6月份刚刚召回更换发动机的情况下,在高速公路正常行驶时发生了自燃事件,车子当场烧成了骨架。

如今,当你在百度等搜索引擎输入“路虎”、“失速”、“发动机故障”以及“自燃”等关键词的话,会跳出一连串真实车主遭遇,远到四五年前,近到最近一两个月,各个时间段的故障案例不胜枚举。

事实上,早在2015年的央视3·15晚会上,就曝光了“路虎揽胜极光变速箱致命缺陷”报道,引起公众广泛关注。“要么走在路上不动了,要么倒档失灵,全国类似案例不计其数,虽然这被诊断为变速箱故障,但部分车主说换了两次变速箱仍故障频发。路虎中国公司甚至将变速箱故障原因直接推到用户身上,嫌车主开车太着急。”回过头来看看,虽然当下已经是2020年,五年时间过去了,但捷豹路虎依然是扶不起的刘阿斗。

我们常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提醒人们反省,就像一面镜子,学习历史的过程可以照镜子看清自我。但是对于捷豹路虎来说,其非但没有从2015年的“拦路虎”中吸取教训,提升产品品质,反而破罐子破摔,挂上倒挡开历史的倒车。

这一点,在罕见的召回频次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据悉,2017年捷豹路虎总共发起了8次召回,2018年召回数量达到7次,2019年也达到了4次。这些年来,累计召回的路虎故障车辆总量超过了20万辆,快赶上其终端市场销量了。用网友无奈的话说,捷豹路虎不是在召回,就是在召回的路上。

的确,自《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发布以来,虽说汽车召回已经成为常态,但像捷豹路虎这样连年大规模大批次召回的汽车品牌并不多见,更何况,其还自诩为高贵的英式豪华座驾。

差点忘记说了,就在2020年3月11日,由于座椅存在安全隐患,13辆进口路虎发现系列汽车刚刚被召回。如同《韩非子》里《扁鹊见蔡桓公》所说的那样,从病在肌肤、到病在肠胃、再到疾在腠理,以及最后的病在骨髓,如今的捷豹路虎正在重蹈蔡桓公的覆辙。

诚然,和病情的逐渐加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蔡桓公的态度,奈何直到最后幡然醒悟才发现无药可救。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或许眼下还没到无药可救的地步,但如果还这么折腾下去的话,或许最后再高明的医生也回天无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