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贷欠下了巨债爱车始终不舍卖,听友受到了鼓舞三份工作不嫌苦

2020年03月14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以下来自粉丝的投稿

我是一名标准的90后,2019年的时候偶然间从喜马拉雅听到百车全说这个节目。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2020年3月6日,早7点35分, 大部分人才刚刚起床,但我已经完成了我3份工作中的第1份工作

我真的特别喜欢车, 目前只有一辆名图,也差点没保住。 我人生中的第一辆车是大学的时候我爸送的一辆桑塔纳志俊,说是送,其实就是他淘汰下来的。因为我爸是军人出身,在部队的时候就开车,我从小时候就跟着他擦车,研究车,他自己修车,我就打个下手。第二辆车是大学即将毕业,我爸淘汰下来的老途胜。第三辆车就是昂科威,自己挣钱之后,又跟家要了点买的,昂科威的动力没得说,但是后来有孩子之后才发现,它的后排空间太小。后面结婚的第一年买了辆名图给媳妇儿, 再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昂科威被卖了抵债,就剩下了名图

2013年我大学毕业,开始 自己创业,做影视传媒行业,刚做的时候也是风生水起, 拼劲很足。但不久 就发生了一件事,这件事我觉得能让我反思一辈子。

事情是这样的,在2017年的时候,由于 公司要购买一些摄影、摄像的器材, 我刷了人生中的第一张信用卡 ,我记得当时的额度是2万, 祸根就是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埋下的 ,由于资金不够,我连续办了 8张信用卡

创业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有时候项目资金回款慢,我就开始用信用卡的钱去补贴公司和家庭的一些开支。在2017下半年 突然接到了一笔 所谓的大买卖, 需要大笔资金垫付,但是公司现金流不够,而且我已经有好几张信用卡了,所以我就 用我爱人的身份证办了7-8张信用卡 ,可能是年少轻狂,社会阅历少,由于我的决策失误, 导致所有钱,都打了水漂。 可偏偏这个时候我的女儿出生了, 我每天都被巨大的欠款压着, 一直持续到2018年。

2018年,我为了填补信用卡的空缺, 开始借网贷 。这就导致了我一边挣钱还卡,一边还要还网贷的钱,一边又再借网贷, 慢慢的变成了死循环 。到后来,我的收入根本不够还网贷、还信用卡。我每天焦头烂额,吃不好、睡不好。

一直到9月份,我实在支撑不住了,一方面外边的账要不回来,一方面自己的欠款又还不上。我只能跟家里说了实情, 我们的双方父母把他们的积蓄都拿了出来 ,给我还了所有钱。因为我们两家都是一般家庭,而我的债务有将近70万的窟窿,他们也都是砸锅卖铁的帮我去弥补,所以我心里特别有愧。

(送牛奶的车子)

那个时候,真是生不如死,我不敢见任何人。公司也开不成了,在2018年的11月1号, 我选择了另一方行业,送牛奶 ,我当时的心理落差特别特别大。我是东北人,东北的11月份那叫一个冷啊,虽然我家庭一般但从小也没受过这罪,可是没办法,我必须要有收入,因为我有家庭。

很快2019年来了,从那次事情之后,我心态就一直不好,一直想着欠钱的事,总觉得没脸面对任何人。 我老婆就每天安慰我,可越这样我就越觉得对不起她 ,我俩是高一早恋,一起学美术,一起考美院,然后结婚,生孩子。本来让同龄人羡慕的家庭,被我搞的负债累累,我甚至有轻生的念头。

就这样我每天骑着电动车,穿梭在每个小区,冬天冻到四肢僵硬。因为怕自己胡思乱想,我就强迫自己听小说,2019年的偶然间,我就听翻到了您,因为我也是特别喜欢车的一个人。我就开始听,当时听的是那个p2p的事。

每天5点起床送牛奶,我都先把耳机带上,睡觉之前我也听。反正就是听百车的节目,不停的听,更新完了就听前面的。也就是这一年时间,您讲的故事,讲汽车,讲销售,讲您创业,讲您的家庭,讲您去旅游,讲您买学区房等等, 让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生活,每个人也有烦恼的事情,我们都需要努力

您讲旅游的那期,我印象特别深,带着全家老小,高速堵车,下高速给宝宝洗澡。当时,脑补画面一下就出来了,因为我有很久没带家人出去过了。以前每几个月,我都会带家人去附近溜达溜达。当时听你说这期节目的时候,我一边骑着电动车,一边听你讲,一边哭, 后来实在忍不住了,我就找个没人的楼道,坐那哭

因为压力太大了,真的太大了。哭过之后,我瞬间就想明白了,我不能压抑了,不能每天魂不守舍,不能再让我媳妇看到我愁眉苦脸, 因为我的负能量直接影响了我的家人 。我必须要努力,不管干什么行业,只要努力,就有机会,不努力连机会都没有。刀哥,真的,谢谢你,有时候就可能那么小小的一个故事,就能拯救一个人。我一直觉的我这辈子就完了,现在我真的想通了。我还不到30岁,为什么就自暴自弃。用我们当地话说,感谢铁子。真的感谢,哥。

最后再次感谢刀哥,让我从那个深不见底的坑里爬出来,让我重新有机会再奋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