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库存车如何辨别?发现是库存车,我们要该怎么办?

2020年03月14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近期,有车友问了漫哥我几个问题,我觉得比较有代表性,今天就来跟大家说说,直接讲重点!

一、何为4S店库存车与事故车?

啥叫4S店的库存车呢?首先,我们得知道,库车车从何而来,它有可能是过于个性冷门,有可能是配置过高或过低,甚至有些不可描述的暗病,无法很快卖出去,所以就变成了库存车。

那存放了多久的时间就变成了库存车呢?其实呢,这个并没有明文规定说出厂多久就是库存车。但一般来说,如果合资和自主品牌车型的话,出厂3个月还未卖出去就叫做库存车。而一些进口车,从出厂到运输、报关、入关,耗费时间最少也需要两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所以存放半年以上叫做库存车。

至于4S店的事故车呢,就是新车在运输的过程中,遭受了不可抗力因素或者人为因素,导致新车受到损坏,比如钣金件凹陷、车漆刮花等情况,即便是不伤骨架和大修的情况下,也统称4S店的事故车。这个跟我们去买二手车的时候,所说的"事故车"存在很大区别,毕竟一个是新车、一个二手车。

二、、库存车/事故车如何辨别呢?

"没有不好的车况,只有不合适的价格",其实4S店的库存车/事故车只要价格合适,性价比还是挺高。话说回来,那库存车/事故车如何辨别呢?

第1,检查漆面。基本上4S店的库存车都是"丢"在户外的,车身沾满了灰。建议让4S店将车洗干净后再仔细进行漆面检查,看看是否有划痕和凹坑,因为库存车在移动中,可能会有运损,你懂滴!

第2,检查密封胶条、轮胎等橡胶材质。首先, 橡胶属于易损易耗产品,如果风吹日晒,很容易发白老化,所以我们可以看看车门的一些密封胶条。

其次,检查轮胎胎压,观察轮胎的生产日期,并看下轮胎是否老化龟裂。一般来说,轮胎上有4个数字代表了轮胎的生产日期,比如这条轮胎上"2817"这组数字代表的是2017年第28周生产。

除此之外,雨刮、发动机皮带等橡胶件,也检查下是否有老化现象。

3、检查电池

如果车子在室外长时间停放,很有可能会打不着车,因为电池缺电。另外,建议还可以在不点火状态下,打开远光灯、收音机等较耗电的电器10分钟左右,如果还能够正常启动车辆,则表示电瓶状态正常。

4、检查底盘

这个跟我们买二手车一样,建议最好是抬起底盘看一看。看下排气管和消声器是否有存在严重的锈迹。另外,看下下摆臂和油底壳等位置是否有过拖底剐蹭的情况。因为呀,有些车的底盘比较低,4S店人员在车辆移动当中,极有可能发生拖底等情况。

5、检查车内是否有杂物

因为存放时间比较久了, 车内极有可能脏乱差,比如座椅塑料膜被撕,比如漏水导致车内霉味过重,比如车内污物过多无法清洗干净。所以,这块一定要检查清楚,一旦车子开出去4S店,回头找就不好说了,你懂滴!

6、亲自试驾

车子一定要亲自开,才能感受到位。比如发动机声音是否正常、变速箱换挡是否顺畅、底盘是否有异响、刹车是否正常等。这些问题统统要在车子开起来的时候,你才能自己感受出来。

7、检查各种油液

这个也跟二手车一个道理,让4S店人员协助下,有专业仪器,检查下机油、刹车油等是否变质。如有变质,则需尽快更换,不然不仅会对车子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而且还对我们的人身存在安全隐患。

三、购买长库龄车的注意事项

买了库存车其实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在你知情的情况下,你可以花更实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车子。但是呢,买到库存车后,一定要跟二手车一样,来个较深度的"整备"。

第一,车上所有油液的更换,比如机油、刹车油等。第二,易损橡胶件等更换,比如雨刮、轮胎等。其余的,就要识具体车况来做整备了。

四、发现购买的车型为库存车或事故车,怎么办?

首先,最好的维权办法,就是用法律来捍卫我们的合法权益。车主可以按照《消费者保护法》要求4S店进行退一赔三的赔偿。在实际维权过程中,消费者作为弱势群体,如果想打赢官司,还是需要自己准备充足的相关证据。

比如车辆历史出险和维修记录,也可以通过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具一份中立专业的检测报告;在此期间,一定要注意保存购买记录、图片、录音、购车发票等证据。

另外,还可以选择具有公信力的媒体,对无良商家进行曝光,进行媒体监督。

好了, 这就是漫哥今天想跟大家说的一些内容了,希望各位车友都能买到一台自己满意的车子。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扫地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