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K5能给起亚带来翻盘的机会吗?

2020年03月14日 08:42:02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起亚K5曾经在一段时间里是B级车市场颇有竞争力的一位选手,虽然那时候的光芒稍逊于同期的“同窗室友”北京现代索纳塔八,但也是很多年轻人在选B级车时一个比较优先的选择。

当时的K5胜就胜在有着非常惊艳的外观设计,以至于放在今天来看,它也只是稍微让人有些审美疲劳,整体设计概念还是很超前的。然而第一次火起来的K5诞生至今竟然已经有了10个年头,时间过得真快。

后来K5在市场上的地位站得就没那么稳了,主要是改款和换代后的K5设计上明显不如前作,而且价格和配置方面的优势也缩减,再加上韩系车机械功底还是比不上日系车,所以就逐渐衰落下去。

好消息是,起亚K5今年将迎来换代,而且这换代的车型,似乎让人又找到了当初的那种惊艳。

复杂和凶狠的头灯怒视着前方,横向铺开的线条也让新一代K5整个前脸都显得更宽大低矮,营造出一种霸气。

同时车身的比例感又控制得很好,C柱采用了溜背式设计,所以在侧面看上去,K5显得非常动感。最大的特点是车窗上沿的镀铬饰条,将C柱和后挡风玻璃下部都连接了起来。

再加上横贯式设计的尾灯,可以看出设计师在尾部依然想要突出K5的横向视觉宽度。总体而言,换代的K5在外观设计上给人的感觉是有惊喜、有特点的,不过相比外观,新K5的内饰设计就欠了些意思。

喏,横平竖直的风格,跟这激进的外观形成了落差,总让人觉得起亚的设计师在车厢里有所保留。不但设计上没什么惊喜,工艺也令人略微失望,比如中控大屏,尺寸是够大了,但竟然是凹下去的,没有形成一个平面,有碍观瞻。

还有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采用了触控设计,却完全让人看不出采用触控的必要。排挡杆也变成了圆形旋钮,有点人云亦云的感觉。

不过说起韩系车,近几年的韩系新车也逐渐开始注重对内功的修炼,例如动力总成的匹配,以及底盘行驶质感的调教,总体上并不落后于日系同价位的车型了。其实韩系车在美国市场一向也有不错的口碑,也证明了韩系车其实并不差。

然而在中国市场不太受欢迎,原因还是很多的,不仅韩系车,其实很多产品力都不错的车型,在中国市场都难以获得一个能与之产品力相衬的销量数字,只能说在品牌接受度等方面吃了亏。

预计新一代K5会在今年正式国产上市,那么如此惊艳的新一代K5能否扭转局面?大家对它的看法又如何呢?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