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车上霸气的外挂备胎设计,为何越来越少了?原来有这么多弊端

2020年03月14日 11:2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越野车上霸气的外挂备胎设计,为何越来越少了?原来有这么多弊端

不少越野车迷对外挂式备胎念念不忘,的确,这样的设计非常硬气,当年很多军用车的样式也是这样。遗憾的是,现在越野车很多都告别了外挂式备胎,一些城市越野suv中也几乎没有这样设计了。

其实这也是有原因的,比如说最初的牧马人等越野车这样设计还是很酷的,实际应用中它有一定优势,不过现在实际生活中它的优势变得越来越小了,有不少弊端。

制造成本太高

不少人也将这种备胎安装方式叫做小书包,它的成本其实是比较高的,因为这样就需要增加额外的设计,需要对后备箱的门进行特殊的设计,还要加强刚性,针对一些价格处在激烈区间的车型来说,这就是一个额外的成本,而且还是决定这款车卖不卖得好的数字,比如说普拉多的外挂式备胎,成本达到近1万元,这个数字已经能让消费者转头就走。

对车门刚性要求更高

另一方面,外挂备胎对车门设计并不“友好”,毕竟本来汽车的尾门强度并不是非常高,悬挂备胎的时候对车门会产生一定下坠的力,特别是在很多路况不好的时候,来回的颠簸就产生力矩和震动,车门就需要承受很多的拉扯,短时间无所谓,但是长时间的话必然会有影响,备胎的重量也并不轻,产生的拉扯力量也是很强大的,很容易出现车门下沉,最终导致变形,我们车门密封度会下降或者关不上。所以,要设计外挂式备胎,车企必须加强尾门的刚性,这也是一个成本增加,否则的话,车子就得面临尾门变形的风险。

外在部件增加异响几率

很多车子使用了外挂式备胎方式,都是通过侧面打开备胎以后,车尾门才可以打开,很多都是使用铰链的方式来链接车体,新车你会感觉很正常,但是车子使用了一段时间,经常开关车门就会比较麻烦了,更多的部件就更容易产生松动,铰链经过一段时间缝隙就会变大,车子很容易在驾驶的时候产生异响,这样就会影响驾驶体验。

挡视线、还容易被盗

外挂式备胎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它挂在车尾门上,每次开关都会比较麻烦,这对我们影响很大,每次都要打开备胎架子,然后才可以开车门,在城市里面你会感觉很麻烦。而且很多时候他还会遮挡一部分的后视镜的视线,这也是很不好的一点,倒车的时候这还是比较明显的一点,有的时候会形成盲区,而且外挂式备胎相对也更贵一点,就是因为有更多设计,有更多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