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寨smart重现江湖,工信部“月度车展”不延期

2020年03月14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新年刚一开始,全国便遭遇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然而时间来到2月,疫情的影响甚至还在加深。1月份,全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172.1万辆,而2月份,这一数据依然下跌至25万辆,同比下降78.7%,环比下降85.4%,可见整个车市都在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冰河时期”。

虽然当下的销量受疫情影响表现不佳,但其实各家车企都在别这一口“劲”, 保留着自家手上的关键“牌”,以期在疫情结束之后,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事实上,当时间推移到3月份,国内多数地区的疫情依然得到了良好的控制,根据专家最新的预测,新冠病毒或将在3月底得到实质性进展。

这就意味着,距离市场回温还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各家车企已经需要进行赛前准备了。而根据最新一个月的申报图显示,有不少新车即将登场,其中大部分还都是自主品牌,足以见得我们对于未来走向的良好期待。

新款奔驰E级

这一代奔驰E级已经在国内销售了一段时日,不过作为奔驰在国内销售的主力车型之一,及时的改款是必要的,这样既不会降低新车的热度,又减少了全新改款、换代所需要的适应期。

为了增加消费者的新鲜感,改款奔驰E级依然登上了工信部最新一期的申报名单。从图中可以看到,新款奔驰E级的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车型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头灯以及格栅的样式更加圆润,之前的盛气凌人之感略有收敛。而下方的贯穿式镀铬下保险杠依旧存在。车尾的尾灯也进行了些许调整,不止是灯组内部,尾灯造型也更贴合奔驰当下的设计,至于其它地方,改变不多。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78/1860/1490mm,轴距为3079mm。根据车系配置不同,新款E级提供包括前/后保险杠、天窗、格栅、轮毂在内的多种不同样式配件。动力方面,E260L是一台1.5T+48V弱混系统,最大功率184Ps;E300L搭载2.0T,最大功率258Ps;E350L是2.0T+48V弱混系统,最大功率299Ps。

别克全新SUV(或全新一代别克昂科威

截止目前,别克品牌在国内SUV领域的布局可谓是相当全面,从小型的昂科拉、紧凑级的昂科拉GX、中型的昂科威,一直到中大型的昂科旗。但就在近日公布的工信部名单中,再次出现了一款别克旗下的SUV车型。

从外观上来看,新车使用了别克最新的飞翼式家族设计语言,修长的头灯加上两侧凶悍的进气口设计,让这台SUV的气势不同寻常。需要注意的是,这台车采用的是最新的别克设计语言,而不是在售昂科威那种银盾式的上一代设计语言。因此台车有几率会是昂科威的继任车型。

但从车身尺寸来看,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66218831631mm,轴距2779mm。轴距相比现款的别克昂科威增加了29mm。巧合的是,相同的轴距参数也出现在了凯迪拉克XT4的身上,所以也有可能是XT4的“姊妹车型”,采用了相同的E2平台。

根据不同配置选项,这台新款别克SUV存在头灯、轮毂、后视镜、门把手、进气格栅等方面的不同,以此来区分高、低配置的车型。另外,新车还存在一款顶配的Avenir车型,那么在个别细节以及内饰的豪华程度上,这款配置的车型将会更上一层楼。

动力上,这台车使用了最大功率为237Ps的2.0T发动机,这和现款昂科威保持了一致,变速箱预计也将采用9AT。据悉,新车将在烟台工厂生产,年内正式发布。

红旗H9

红旗H9其实早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前就已经得到了曝光,并且在第一时间就得到了相当之高的关注度。毕竟,最为除红旗L5、红旗S9超跑之外,最贴近广大消费群体的旗舰红旗车,没有人不会为之心动。

外观上,总有人会认为这是一台“国产劳斯莱斯”,头条君承认二者有着些许神似之处,但显然细节上,红旗H9更加符合国人审美一些,细长的大灯并不是简单的巨星,回折的LED和“开眼角”的设计,都比较顺应当下的设计风格。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提供形同迈巴赫劳斯莱斯的双色车身。

车尾尾部,粗壮的贯穿式尾灯,据说灵感来源自北京天安门,方正的造型也给人十分规整的感觉。俗话说天圆地方,方正尾灯的上方,带有弧线的鸭尾式后备箱上沿,配合双边单出尾排,又营造出了不错的活力。

新车尺寸为5137/1904/1493mm,轴距为3060mm。提供了235/50 R18、245/45 R19和245/40 R20三种轮胎。新车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252Ps,峰值扭矩380N·m,并采用后驱底盘和空气悬挂。完全配得上红旗民用旗舰的称号。

五菱纯电微型车

根据工信部第33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有一台“神车”的产品出现,该产品在民间的名号甚至相比上述的红旗也不遑多然,它就是五菱

在此之前,五菱广泛的受众以及皮实、耐用的产品表现,让“秋名山传说”“五菱尾灯”的梗层出不穷,也让这个品牌变得家喻户晓,安上了“神车”的称号。而在这次疫情之中,作为率先转战生产口罩企业之一的汽车品牌,一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生产什么”使人们无不为之动容。

那么这一次五菱生产了什么?是一台纯电微型车。新车大体上延续了最新款“神车”五菱宏光的设计,不过由于是新能源车型进行了简化处理。车身尺寸为2917/1493/1621mm,轴距仅为1940mm,整备质量只有八百公斤,十分轻巧。

新车将搭载来自于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动力电池系统额定容量分别为144Ah、96Ah,额定电压均为96V,电池组额定容量或分别为13.82kWh和9.2kWh。

这一次,转战口罩行业之后,五菱又来到了纯电新能源车型领域之中,看来五菱对于人民的下一个主力需求点的预测,集中在了电动微型车上。

宝骏RC-5

自从宝骏更改标识,转战高端之后,陆续推出了RM-5、RS-3、RC-6、RS-5等车型,但SUV推出3款,轿车只推出了1款的前提下。为了弥补在轿车领域的产品贫乏现象,新宝骏的第二款轿车车型赫然和现在了工信部名单之中,它就是——新宝骏RC-5。

新车使用了新宝骏家族式的“星际几何”设计风格,修长的镀铬LED配合“U”性格上以及分体式大灯,使前脸显得极其科幻,宛如法系概念车一般优雅、不真实。这一次,“量产罗玉凤”的规律被宝骏残忍打破。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0/1806/1458(1466)mm,轴距为2700mm。根据不同车系配置,RC-5提供不同样式的头灯光源、天窗、雷达、全景可视系统、门把手、雨刮等车身上的多个细节。

动力上,RC-5预计搭载型号为LAR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LJO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99Ps和147Ps,工信部油耗显示为6.2/100km。这款车的出现,无疑将新宝骏的轿车、SUV比重,又重新拉回到了接近平衡的状态上来。

东风风神奕炫RV

随着前几天风神奕炫RV的官图正式发布,本次工信部中也同样出现了该款车型。作为CMP全球模块化平台下投放的首款SUV车型,从名称即可以看出,新车将被归入“奕炫家族”。

风神奕炫RV继承了东风风神“交互几何”家族设计语言,整个车头轮廓充满了运动气质。风神奕炫RV首次采用全新的品牌标识,揭开了东风风神品牌焕新的神秘面纱。该品牌标识采用简洁的的字母设计,呼应了风神品牌焕新加速的愿景。

车身长度方面,4610mm的车身长度和1600mm车身高度让风神奕炫RV拥有修长的腰身,1830mm车身宽度则营造出新派宽体运动的体态。在风神奕炫RV的尾部,全LED“交互几何”空间尾灯以及全车252颗LED灯组则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并且拥有同级别最大的天窗尺寸。

动力则预计搭载和奕炫轿车相同的动力组合,分别是92kW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10kW的1.5T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是6挡双离合变速器。

潍柴XT7

近日,鲜为人知的潍柴汽车也推出了旗下第二款SUV车型——潍柴XT7。新车外观延续了之前的“简&劲”设计理念,大尺寸镀铬进气格栅管与两侧头灯相连,气势不弱。不过了解车型较多的消费者不难发现,此款车和荣威RX5有着不少雷同之处。

新车尺寸为4778/1870/1730mm,轴距为2805mm。存在着不同样式的翼子板、天窗、轮毂造型、雨刮、360°摄像头等配置。根据工信部显示,新车的动力或采用一台1.5T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

燕铃 大猫

这辆微型车是由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推出,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公司并不是我们熟知的北汽。北京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外合资企业,而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只是一家民营企业是由个人投资经营的汽车制造企业。

回顾这个北汽制造燕铃牌汽车的历史,我们发现该品牌特别热衷于“借鉴”德系豪华品牌之一的奔驰。其实早在去年9月份,燕铃牌就推出过一款形似缩小版奔驰G的纯电SUV车型——豹200。

时隔两个月,北汽制造将目标锁定在了另一款奔驰品牌旗下子公司的smart车型上,推出了另一款纯电微型车大猫。实际上,近几年国内的借鉴其它品牌车型的做法正在销声匿迹,连众泰这样的代表性的“皮尺部门”都逐渐在淡出市场。原因就在于国内消费者的汽车常识、文化在逐渐补全,并且自主车型的设计、产品实力也不再不堪,所以此类车型的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小并最终绝迹。

然而去年11月已经登上工信部名单的燕铃大猫,来到2020年仍然没有气馁,二度登上工信部的同时,也抢在了奔驰之前,推出了“纯电smart”,这样的做法确实让人啼笑皆非。

新车尺寸为3239/1585/1541mm,轴距2240mm。动力上,大猫使用了来自山东元齐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锂离子动力蓄电池,最大功率20kW,整备质量只有830kg。

头条说:工信部展示的新车,宛如每个月一次的小型车展,而今年3月的“车展”确实看点不少。不只有奔驰E级红旗H9这样的重磅车型领衔,还有宝骏五菱这样的“神车”企业同时上榜。同时,潍柴汽车北汽制造燕铃两家企业,又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想变成“汽车强国”而非“汽车大国”,必须要秉承自主的理念,不断地前进,前进,前进。一味借鉴和抄袭的品牌,在当下的消费者面前,是没有市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