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系与美系豪华车的较量 揽胜极光 VS 航海家

2020年03月14日 13: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揽胜极光 2019款 249PS R-DYNAMIC SE 运动科技版,官方指导价41.78万元。目前老司机正式成交价33万元左右。

航海家 2019款 2.0T 两驱尊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40.88万元。

揽胜极光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波浪网纹的格栅非常突出,搭配饰条装饰,运动外观套件又使该车添加了些许热血沸腾的气息。航海家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蜂窝网状格栅让人眼前一亮,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很精致。

揽胜极光大灯看上去犀利狭长,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航海家大灯看上去犀利,大灯组也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揽胜极光的尺寸为4371/1904/1649mm,轴距为2681mm。而航海家的尺寸为4849/1936/1681mm,轴距为2849mm,航海家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此外,航海家多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记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揽胜极光多了倒车自动下翻。此外,两车的内后视镜均为自动防眩目。

揽胜极光配备的是倍耐力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20,轮圈采用了五辐式花瓣型设计。航海家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60 R18,轮圈采用了多辐式设计。

揽胜极光尾部造型饱满运动,加入了黑色饰件点缀,视觉效果不错。尾灯的设计比较狭长,增强了整体造型感。航海家车尾设计比较干练,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简洁的贯穿式尾灯在视觉上拉伸了车尾的宽度。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

揽胜极光的内饰运用了简约线条,看起来比较时尚清新,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触感十分不错。航海家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沉稳,加上银色饰条装点,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真皮覆盖,用料和做工比较讲究。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揽胜极光方向盘采用了四辐式的设计,握感舒适,拥有丰富的功能按键,操作更方便。航海家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的设计,握感也很非常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两车的仪表盘都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界面美观,行车信息参数信息显示能力较强。

揽胜极光采用了中控上下双屏的设计,科技感十足,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航海家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实用性强。两车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揽胜极光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揽胜极光多了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从安全配置来看,揽胜极光优势明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揽胜极光多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泊车入位、陡坡缓降、后桥限滑差速器、运动外观套件、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雨量感应式雨刷。航海家多了车顶行李架、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无钥匙进入、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从这一点来看,两车相差无几。

揽胜极光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尚可,航海家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要更好。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揽胜极光后排空间表现出色。尽管后排有中央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窄,从而影响中间乘客乘坐体验。航海家后排空间也无需担心,不管是商务接待还是日常家用表现都十分出色。后排地板相对平整,对于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的考虑比较周到。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揽胜极光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造型规整,进深也很不错,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应急情况下搬些大物件也不在话下。航海家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739L,支持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比例放倒,内部空间规整,空间表现也很不错。

揽胜极光搭载了一套48V轻混系统,配备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航海家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68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揽胜极光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后桥限滑差速器等,能控制两只车轮的动力输出,极大提升了该车的稳定性和操控性。航海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整体看下来,揽胜极光的外形和内饰都尽显豪华氛围,配置表现也很丰富,尤其是在安全配置和多媒体配置上,能够创造更加舒适安心的乘车环境。看中这一点的话,可以多关注这款车。

航海家的综合实力也很不错,外形气质儒雅,除了安全配置不如揽胜极光,其他各项配置都很齐全,相比之下,它的优势体现在车身尺寸以及座椅舒适度上,总的来说也是一款很不错的中大型SUV。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大家转发留言。(文/刘晓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