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影响车市倾颓,大势难逆长城汽车却有三个亮点

2020年03月14日 13:57: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如果说疫情对于1月车市的负面效应算是略有波及,那么整个2月份疫情对于车市的影响可谓全线打击。2月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25.2万辆,同比下滑78.5%,环比下滑85.3%。覆巢之下无完卵,聚焦到单个车企,也均受到大幅影响。

2月份,长城汽车新车销售10,023辆,同比下降85.5%;今年1-2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90,284辆,成绩未如预期在所难免。有阴影的地方,转角处就一定有光。尽管受疫情影响销量大幅下滑,但进入3月份长城汽车的销量态势还是蕴藏希望。与此同时,2月份长城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表现也能够反映出一些积极信息。

H6还是SUV“常胜将军”

“在正常情况下有超长发挥是优秀,在超常情况下有正常发挥算杰出!”行业整体受波及,SUV全线暴跌负增长无一幸免,虽然哈弗H6没有在销售体量方面保持“正常发挥”,但在行业内的相对位置,其仍是细分市场的第一。

力挽颓势,积极销量“自救”

继2月份长城汽车携手经销商启动2000元用户关爱基金并针对性提出关怀用户相关举措后,进入3月,长城汽车旗下品牌也是积极整合线上资源,展开一系列“云团购”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尽可能规避因到店客流不足而产生的客源流失。

皮卡复苏势头渐显

长城皮卡2月销量为2127辆,进入3月,终端市场展现出强烈的复苏迹象。从3月第一周终端表现来看,在浙江、云南、重庆、海南、福建、青海、甘肃等“皮卡大户”省份,长城皮卡热度回升,销量同比增长高达50%以上。疫情期间,长城炮订单也累计突破万辆。随着保定工厂(风骏系列生产基地)、重庆智慧工厂(长城炮生产基地)相继于2月中下旬复产,长城皮卡3月份产销形势有望迎来大幅度回暖。

3月份的销量期待,离不开“供应”与“需求”两端协同开源。

一方面,中小企业、私营业主、农户的逐步复工,皮卡车需求量随之增加。

另一方面,风骏5汽油国六和风骏7新冠军版2月末上市,经典车型再度升级,提振销量指日可待。

与此同时,长城皮卡深度下沉基层市场,启动“长城皮卡县”,积极助力民生,为中小微企业和私营业主的经营恢复以及国家大型基建项目提供保障。

皮卡政策逐渐“松绑”,疫情过后久遭禁锢的身心更需要调节放松,人们拥抱自然、感受原生态生活方式的意愿愈发强烈,这也将客观促进集多用途优势的乘用化高端皮卡走进千行百业。

海外市场将成新增长点突破口

国内市场受疫情的影响销量滑坡,长城汽车海外市场对比之下则显得较为重要。所幸长城汽车海外市场表现依旧平稳,2月份海外销量为3003辆,占整体销量的30%左右。今年1-2月,长城汽车海外销量为7445辆。

进入2020年,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动作不断,先后与通用汽车签署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和泰国罗勇府工厂协议,足迹覆盖南亚与东盟市场。

今年2月,长城汽车携哈弗长城EV品牌亮相印度车站,50多家印度经销商集团也表示出强烈的加盟意愿。

长城汽车规划当中的9大生产基地与5大KD工厂所构成的“9+5”全球化生产体系规模初显,渠道方面也是覆盖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智利、沙特、阿根廷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畅通的销路也将成为海外市场增量的先决必要条件。

凛冬过后,是春的希望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三月,也将逐步迎来汽车消费市场的回暖。销量下跌的“阵痛”,克服之后,终将让企业更加强大。一款SUV长年累月销量霸榜,不能满足长城汽车的进取雄心。捱过寒潮、低谷,悉心呵护希望的萌芽终将迎来春的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