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左右SUV选谁 东风风神AX5 VS 哈弗H4

2020年03月14日 14:02: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7款 1.4T 自动趣悦型网联版。东风风神AX5 2020款 230T 双离合智享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

哈弗H4 2019款 1.5GDIT 双离合Pro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0.8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0万左右。

东风风神AX5单横幅式中网特别吸睛,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板进行装饰,增加了亮点。哈弗H4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六边形的格栅非常突出,搭配亮橙色的饰条进行装饰,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其更具动感。

东风风神AX5风格深邃的大灯看起来很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哈弗H4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哈弗H4多了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等配置。

东风风神AX5的尺寸为4455/1806/1670mm,轴距为2630mm,哈弗H4的尺寸为4410/1845/1695mm,轴距为2660mm。东风风神AX5的车身长度方面略有优势。而哈弗H4在宽度、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东风风神搭载副驾驶无钥匙进入功能,而哈弗H4则搭载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东风风神AX5多了外后视镜加热功能。

东风风神AX5标配规格为215/55 R18的轮胎,轮圈采用了五辐式设计。哈弗H4轮胎品牌为固特异,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

东风风神AX5车尾比较简约,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有效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造型较为小巧,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哈弗H4尾部造型比较立体,同时还搭配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营造出了比较强的层次感。尾灯采用简洁造型,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富有运动感。

东风风神AX5的内饰中控台使用了塑料材料,用料一般,手感较硬。哈弗H4采用黑橙双色内饰设计,整体显得时尚,银色饰条的加入,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采用环抱式设计,并配合运用塑料材质,用料一般,但做工尚可。

东风风神AX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塑料材质,虽说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哈弗H4四辐式方向盘为真皮材质,采用两侧打孔工艺,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方向盘上下调节。哈弗H4多了方向盘前后调节和方向盘换挡,操作起来会更有乐趣。

东风风神AX5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哈弗H4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风格较为时尚。

东风风神AX5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实用性强,哈弗H4搭载的是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实用性强。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哈弗H4多了道路援救呼叫和空调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东风风神AX5多了后驻车雷达、前排头部气囊和后排头部气囊,在安全配置方面东风风神AX5更胜一筹。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哈弗H4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功能和自动空调,东风风神AX5则配备了手动空调、电动天窗和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哈弗H4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远程启动功能、雨量感应式雨刷,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哈弗H4更胜一筹。

东风风神AX5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行,哈弗H4标配了运动风格的皮加织物混搭座椅,舒适性还行。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座驾前后调节、主座驾靠背调节、副驾驶靠背/前后调节。东风风神AX5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功能。

东风风神AX5后排空间尚可。因为没有配备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央还有较大凸起,所以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长时间乘坐容易感到不适。哈弗H4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虽然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但地板凸起较小,所以中间乘客中短途乘坐还是可以的。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

东风风神AX5的后备厢空间可利用率很高,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实用性很不错。哈弗H4的后备厢内部的平整度较好,且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能形成接近全平的空间,实用性不错。

东风风神AX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哈弗H4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东风风神AX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哈弗H4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东风风神AX5在紧凑型SUV领域里的性价比还是很值得看好的,它的空间设置和动力配置都还不错,尤其是安全性配置比较亮眼,对于家用来说足够且贴心了。

哈弗H4从整体上来看是优于东风风神AX5的,首先在价格上要有一些优势,其次在动力方面以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也要好过东风风神AX5,而且它的外观设计的更加时尚,想必会有很多年轻人会喜欢。小伙伴们怎么认为的呢?赶紧点击下方留言转发,告诉小哥你的答案吧。(文/梁志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