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来凭啥成为经典?车主:这一点同级别车做不到

2020年03月14日 14:09:04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有很多经典车型都有相同的特性,品质、性价比、实用性等等,但我认为成为经典最重要的特性就是经历过N次换代并且每次换代都有着非常可观的销量,价格就是普通老百姓的消费区间,满足这几点基本可以成为经典。

大众旗下的经典车型不在少数,毕竟在中国百姓的心里,大众本身就是经典的代名词,这种来自民间的认可完全得益于大众对中国市场的判断,并且很早就进入中国市场,走进消费者的心里,某种程度来说,这是中国老百姓对大众信任的红利,但这种信任红利还能维持多久呢?经典车型大众宝来会一直经典吗?

外观方面:所谓经典就是有可以延续的地方,但也并不是一成不变,在整体风格不变的情况下宝来越来越显年轻,视觉运动感更加强烈,在市场年轻化的趋势下,宝来更能被市场所认可。

内饰方面:可以说宝来在内饰方面算是做的非常不错的,尤其对于模块化极为严重的大众汽车来说,整体看起精气神十足,整洁分明,功能齐全,但要吐槽的是副驾驶的钢琴漆面设计,虽然提升了一些高级感,但在实用性方面不足,非常容易脏。

配置方面朗逸1.5L最高配舒适版比宝来1.5L次顶配精英型,指导价贵九百元,但宝来的配置却更为全面,相比之下多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真皮方向盘,原厂手机互联和映射,分区自动空调等,而朗逸仅多出反光镜倒车自动下翻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轴距都是2688mm,作为普通家用车是够用了,但要对于空间有很大追求的消费者还是不要选择,毕竟是紧凑型轿车,也只是够用的水平。坐姿空间到是还可以,身高1米8的人也不会显得特别拥挤。

动力方面:有两款动力可以选择,分别搭载1.4T和1.5L发动机,相比自己朗逸多出1.2T版本,其实销量最多的还是1.5L加6AT组合版本,动力虽有些偏肉,但正常家用完全够用,新车百公里平均油耗也可维持在7升左右。

白希文总结:所谓经典正如文章开头所说,最大因素就是经历过N次换代,每次换代依然有不错的销量,并且无论是外观内饰都能得到多数人的认可,有个关键词就是"中庸"没有什么特别非常出色的地方,但基本你也跳不出特别大的问题,这应该就是宝来成为经典的最大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