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油改电,菲斯塔纯电动/朗逸纯电/轩逸·纯电谁更值得选?

2020年03月14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日系车

随着“双积分”以及“咖啡法案”等政策的推出,市场以及消费者也开始逐渐接受了新能源车型,与自主品牌蜂拥入场不同,合资品牌在新能源产品的推出时间点上慢了一拍,从近期上市的几款合资纯电动车型来看,“油改电”仍旧占据了相当的比例。相比纯电动平台,“油改电”依旧是当前市场的主流,并且,在成本控制以及研发速度方面也更具优势,同时还可借助燃油车的市场口碑。

近期上市的菲斯塔纯电动,与此前上市的朗逸纯电、轩逸·纯电成为了合资新能源市场为数不多的纯电动轿车,而轩逸与朗逸均为轿车市场中的热销车型,而菲斯塔作为现代近两年推出的主销车型,纯电版上市后与轩逸·纯电和朗逸纯电之间的“产品碰撞”自然是不可避免的,接下来,我们就从多方面针对三款车型进行一个细致的分析。看看哪一款是你的“菜”。

先从外观来看,菲斯塔纯电动整体设计还是比较有特点的,该车采用了纯电动车型惯用的封闭式格栅设计,LOGO后方新增了充电口,两侧前大灯采用了矩阵式设计,并运用镀铬材质进行连接,下包围设计较为简洁,突出的镀铬前唇增添了些许运动感。

菲斯塔纯电动侧面线条极为凌厉,突出的前后轮眉更显肌肉感,车身采用了溜背式经典造型,轮圈采用了旋风式双色样式,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尾部方面,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并用镀铬条进行装饰,再配上微翘的尾翼,增强该车的运动氛围。

朗逸纯电相对改动并不算太大,前格栅采用了纯白配色,内部镶嵌有“e-Lavida”的标识。下包围采用了三段式进气口设计,两侧雾灯区导流槽增添了一丝运动感。轮毂采用比较密的多辐条样式,尾部取消排气口设计,并加入了纯电标识。

我们此前也说过,轩逸·纯电基本就是披着轩逸外壳的三厢版聆风,但从国际销量来看,日产聆风的产品力还是不容小觑的,而采用轩逸套壳,估计日产想用轩逸的口碑迅速打开市场。

外观方面,轩逸·纯电采用了V-Motion的设计语言,前格栅采用了蓝色封闭式设计,配合U型镀铬饰条,彰显出该车的身份。两侧大灯组造型更为大气,内部凌厉的LED日行灯带极为犀利,灯组内部还采用了蓝色元素进行装饰。车身侧面与尾部变化不大,仅在尾部增添了相应的品牌标识。

三款车型均属于“油改电”,因此,在车身尺寸方面与燃油版相差不大,从对比表格可以看到,三款车型的尺寸基本处于同一水准,细致对比之下,菲斯塔纯电动尺寸数据稍占优势。

接下来我们对三款车型的内饰进行对比,众所周知,为了节省成本,不少纯电动车型的内饰简陋到“一言难尽”,相比之下,基于燃油车打造的“油改电”车型,内饰总体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

从菲斯塔纯电动的内饰造型来看,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格局,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均有配备,内置BlueLink车机系统,涵盖了百度CarLife、导航、车辆行驶信息、车联网及语音控制等功能。此外,新车还配备了Home to car系统,可通过百度智能音箱实现车家互联。总体来说,内饰的质感以及科技感表现还是值得关注。

轩逸·纯电内饰设计则与燃油版相差不大,但在细节方面还是能够看出聆风的影子。如液晶与传统仪表组成的仪表盘,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旋钮式换挡机构等设计,彰显出新能源的身份。

朗逸纯电内饰基本与燃油版保持一致,仅在细节方面进行了改动,中控运用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材质装饰,8英寸大尺寸中控屏、改动后的TFT仪表,全新三幅式方向盘,使内饰看起来很有“大众味”。同时,该车还配备有自动空调、电子手刹和autohold等配置。

智能配置方面,菲斯塔纯电动搭载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DAW驾驶员疲劳提醒、HBA智能远近光调节、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等16项功能配置。

朗逸纯电配备了PDC防撞倒车雷达、MKB多次防碰撞系统等配置,相比之下,轩逸·纯电搭载了日产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该系统涵盖了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VSP行人提示系统等配置,虽然相比朗逸纯电稍具优势,但仍难以比拟菲斯塔纯电动。

在动力以及续航方面,三款车型差距还是较为明显的,其中菲斯塔纯电动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10Nm的驱动电机,0-50km/h加速时间为3.5s。电池容量达到了56.5kWh,能量密度为141.4Wh/kg,百公里电耗为12.7kWh,工信部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490km。

轩逸·纯电搭载了一款最大功率为109马力,峰值扭矩为254Nm的电动机,电池容量为38kWh,能量密度为140Wh/kg,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38km。

而朗逸纯电则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90Nm的电动机,其电池来自宁德时代,容量为37.2kWh,电池能量密度为120Wh/kg,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278km。根据此前消息,新款朗逸纯电将对续航进行升级,由278km升级至346km,即使如此,朗逸纯电续航仍旧不算理想。

从动力续航对比表格中可以看到,菲斯塔纯电动在性能、续航以及能量密度方面均具备不小的优势,价格与其他两款车型相差也并不算太大,由此可见,轩逸·纯电、朗逸纯电想要对标菲斯塔纯电稍显吃力。

结语:从三款车型的对比来看,菲斯塔纯电动综合实力还是比较不错的,尤其是对比同级之后,整体卖点较为突出,显然,经过三车的细致比对,想要拥抱产品力还是品牌,就要看你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