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严博禹:保时捷转型Taycan是第一“关键词”

2020年03月14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19 年,保时捷在华全年新车交付量达到86752台,同比增长8%,占保时捷全球销量的 31%,并连续第五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除新车交付量创新高之外,保时捷中国的金融服务、二手车交易、个性化选装配件等多项业务也稳中求进。

“中国市场正在从跟随全球发展趋势,向引领全球发展趋势进行转变,特别是在数字化和电动化方面,”保时捷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表示。“中国目前是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销售市场,未来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一个重要的创新引擎,与中国社会一道,构建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未来。”

3月12日,保时捷中国首次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公布了公司过去一年的业绩成果。同时,2020年,收到新冠疫情影响的中国车市仍在面临诸多挑战。保时捷如何守住中国市场?面对疫情困境、电气化等一系列挑战,保时捷中国又将如何应对?对此,严博禹博士等保时捷中国高层,通过与汽车头条APP的一番“云对话”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市场5月将回归正轨

受到疫情影响等一系列叠加因素,在2020年2月中国整体汽车市场的销量同比降低了80%。对于保时捷中国来说,2月在华销量和去年相比下滑了60%,好于市场平均水平。但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保时捷总部和保时捷中国已经积极做出应对。

保时捷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也在欧洲开始蔓延,在美国扩展的速度也非常快,对于欧洲和美国,尤其是对于德国总部的生产基地,也会和中国市场面临同样的挑战。在经历了2019年的逆势上扬后,保时捷今年在华能否保持这样的势头,严博禹博士说表示:“现在的形势之下很难做出预测,对整个汽车市场也是如此。”

新冠肺炎的爆发,让保时捷中国当前有了新的工作重点,就是促进销售和业务重回正轨。在严博禹博士看来,这个任务非常重要。“我们需要采取有力措施来支持经销商恢复正常的运营。”

保时捷中国首席运营官萧达

疫情爆发初期,保时捷中国便开始推出了一系列支持和赋能经销商的举措,保时捷中国首席运营官萧达透露,目前保时捷中国已经放宽考核,取消了一季度经销商的销售考核,合理调整业绩指标。并且加快发放2019年下半年浮动折扣返利,提高2020年上半年浮动折扣的第一季度预付款比例,保障经销商资金周转。此外,更多支持线上数字化营销,进一步为经销商赋能。

而对于在疫情影响下的零部件供应问题,严博禹博士则表示现阶段95%的保时捷经销商都恢复了零配件的供应,还有售后和物流的服务能力。

“3月和4月这两个月特别关键,我相信会比2月份有所改善,但依然无法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严博禹博士认为,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从5月以后汽车市场能够逐步回归到正常轨道。

4月Taycan将如期而至

保时捷计划到2022年在电气化领域的总投资将超过 60 亿欧元。对于保时捷来讲,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的诞生,不仅代表着保时捷进入了电动化时代,同时也是其在生产制造上的一次突破和进步。

目前,保时捷Taycan 4S、Taycan Turbo和Taycan Turbo S已启动中国市场的预售,制造商建议零售价分别为人民币1.148,000元、1,498,000元和1,798,000元。据悉,保时捷Taycan现已收到约3万份订单,其中中国订单占全球总量的1/3。因此,严博禹博士透露,保时捷中国在2020年的第一“关键词”就是Taycan。

“Taycan一定会如期来到中国,这也是我们最大的关注点,因为这款车得到了保时捷车主和车迷朋友的极大喜爱。”严博禹博士说道:“今年4月底Taycan Turbo和Taycan Turbo S到店交付的时候,更多客户可以亲身体验这款车,我们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Taycan衍生车型的选择。”

此外,对于保时捷的经销商来说,销售电动车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转型和挑战,他们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也是令人关心的问题。对此,萧达认为保时捷经销商在Taycan之前也没有接触过纯电动车型的销售和售后等问题,最主要的转型是在充电桩的准备上。现阶段,保时捷全国的经销商网络中有90%以上已经准备好了直流充电,以及交流充电,随着充电桩在经销商的布局完成以后,接下来一系列的对于销售人员、售后人员在电动车方面的培训也会进一步跟进。从保时捷2025战略来说,经销商需要实现从销售传统内燃机的模式向销售新能源车的转变。

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

2019 年是保时捷中国全力驶入创新快车道的一年。去年 3 月,保时捷中国数字化业务部正式成立,并先后于上海、北京两地成立办公室分支,着力于针对客户层面和企业内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打造适合中国国情的全新保时捷社群数字体验。

2019 年末,“保时捷中国服务号”于微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在线服务。2020 年,保时捷中国还将推出官方 APP(应用程序),为客户逐步提供智能服务和个性化体验。作为保时捷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经销商终端的数字化变革也是重要议题之一。数字化业务部将携手相关业务部门,进一步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经销商改善销售流程,提升客户店内数字化体验。

据了解,保时捷中国首个 Destination Porsche试点项目——杭州滨江店已完成升级,并即将对外开放,这一全新的“社区式体验”零售概念将在未来销售网络中发挥重要作用。未来,保时捷中国还将在新销售模式方面有所突破。

“我们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拓宽和中国企业的合作,不断提我们的服务质量。”严博禹博士表示。“更重要的,我们要关注未来技术的发展,更前瞻性的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未来思维的产品和服务,相信大家将很快将看到我们更多本地化的合作项目。”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