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5、Model 3在列,盘点2月销量前15榜单里的“稀客”!

2020年03月14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25.0万辆,同比下降78.7%。

疫情之下,车市萧条已在大家的预料之中,在乘联会公布轿车、SUV、MPV销量前15榜单后,可以看到即便是热门车型,同比增长数据也是齐刷刷的下降。

然而,正因处在特殊时期,我们发现了这样一批车型,它们平时并不是各领域前15榜单里的“常客”,但在这不寻常的2月,它们挤进了销量排行榜,让消费者们颇感意外!

例如:

特斯拉Model 3

2月销量:3900辆

轿车榜排名:5

特斯拉Model 3进入国内之时,大家都表示“国产电动车的日子不好过了”,毕竟特斯拉、指导价30多万,已足够体现Model 3的诱惑力。现在看来,月销量3900辆的Model 3排到了轿车销量榜前5,仍是比较出人意料的,纯电动车跻身轿车榜前十,相信很多人还是第一次见。

然而,近段时间特斯拉国产Model 3深陷减配门,原因是清单上写着车型应配备自动驾驶3.0硬件,但交付给车主的车却配备2.5硬件。日前,工信部还约谈了特斯拉,责令其按照《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进行整改。

Model 3的确是一台竞争力强大的车型,但消费者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

别克君威

2月销量:2374辆

轿车榜排名:14

虽然君威平时的销量也不差,但能进入榜单前15,其实也挺不容易,毕竟它面对的强敌有雅阁、凯美瑞、迈腾等。2月份,君威销量为2374辆,紧跟在凯美瑞后面,并以微弱优势超过了雅阁(2337辆),这种情况比较少见,毕竟2月之前雅阁都是冲在了中型车前列。

与价格坚挺的日系中型车比起来,君威的性价比相对较高,同样的预算,在君威这里你可以买到动力、配置都高一个级别的车型,对于预算不太充足的消费者来说,吸引力满满。然而,德、日系对手的攻势一年比一年猛,君威作为美系中型车代表,压力也着实不小。

观致5

2月销量:2083辆

SUV榜排名:8

观致是个小众品牌,观致5自然也是小众SUV车型,平时,SUV月销量前15排行里,基本都是自主领域的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或是合资领域的途观L、本田CR-V日产奇骏等,这一次,观致5可绝对是个“稀客”,而且还排在了第8位!

2019年,观致5的累计销量约为1.3万辆,与那些月销几万辆的热门SUV比起来,差距甚远,因此其2月销量排名第8令人感到惊讶。2月份,观致汽车也表示要研发具备N95级同等防护功能的空气过滤系统,并有望在未来产品上实现标配,看来疫情之下,观致也在找寻提升的机会。

瑞虎8

2月销量:1988辆

SUV榜排名:10

其实从去年的销量来看,瑞虎8的表现处在优秀水平,毕竟它2019年累计销量达116,494辆,每月平均销量接近万台,这个成绩已经超越了一大批自主SUV对手。2月份,瑞虎8更是冲进了SUV榜单前十,不难看出,消费者对于这台车的认可度比较高。

很多人把瑞虎8的成绩归功于奇瑞1.6T发动机,毕竟它兼顾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然而,瑞虎8其实在多个方面都有了提升,如设计做工、行驶质感,契合了许多消费者的家庭用车需求。事实证明,只要车企肯下苦工,国内消费者还是愿意去欣赏“理工男”的。

长安CX70

2月销量:1895辆

SUV榜排名:12

长安CS75、CS55车系比起来,长安欧尚CX70的名气相对没那么大,但从去年的表现来看,CX70成绩不算差,其2019年累计销量为53,885台,处在中规中矩的水平。但在这特殊的2月,CX70的销量甚至超越了丰田RAV4,排在了SUV销量榜第12。

CX70,瞄准的无疑是那些追求性价比的人群,它定位为中型SUV,有着7座布局,但指导价仅为5.99-10.99万,在小城市收入不高的二胎家庭中,这样一台大空间的SUV颇显实用。CX70的销量也表明,中低端SUV市场仍有着一定的潜力。

写在最后

受疫情影响,车企、4S店复工时间不一,并且疫情之下,车企们也使出了不一样的销售妙招,例如前段时间火爆的线上看车,还有近段时间流行的直播卖车,再加上大小不一的优惠、降价幅度,也就造成了各车型销量排行榜出现“惊喜”和“意外”。

很多车型估计连自己也没想到过,卖个几千台就能进销量榜前15。

2月份,虽然一部分“常客”离开了销量前15排行榜,也有不少“稀客”在榜单里露面,但缸哥相信,这些都

还只是暂时的,等到疫情过去,一切回归正常,该发光的“金子”总会发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