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风光不再?续航高达706公里,小鹏P7公布续航里程

2020年03月14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福特和通用等百年车企相比,中国汽车市场几十年的历史显得很单薄,自主品牌车企的历史更是短暂的,这也造成了我们在传统燃油车领域长期处于追赶国外先进技术、车型的原因。

但新能源市场给了中国车企一次站在同一起跑线的机会,特别是在新能源纯电市场。截止到目前,自主品牌在纯电汽车市场虽称不上行业领军者,但至少位高权重,市场份额也更多,诸如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传统车企,以及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已经具备了跟合资品牌正面交锋的实力,这也是自主品牌在汽车市场“换道超车”的最大优势体现。

续航里程表现一直是纯电车型最核心的竞争力,这方面,特斯拉产品的长续航版本车型始终保持着国内能买到的、续航表现最长的纯电车型王座。近日,特斯拉在续航方面的地位和优势,再次被自主品牌所打破。3月6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 年第 3 批)。名录里首次披露了两款热门电动轿车的性能参数:国产特斯拉 Model 3 单电机长续航版和小鹏 P7 单电机长续航版。

从参数信息可以直观的看到,国产特斯拉 Model 3 单电机长续航版的续航里程(工况法)表现为668km;而小鹏 P7 单电机超长续航版的续航里程(工况法)表现为706km,超700km的续航表现,让小鹏 P7 长续航版成为了目前 NEDC 续航里程最长的国产电动汽车,也是目前唯一能跟Model S在续航表现上一较高下的纯电家轿。

此前,小鹏P7共公布了三个动力版本车型:长续航版、超长续航版,和四驱高性能版。而此次公布的706km续航车型,或为超长续航版。根据此前官方公布的动力数据,小鹏P7将拥有263马力和390Nm,长续航版的功率和扭矩跟超长续航车型一致, 0-100km/h加速6.7秒,NEDC综合续航里程550+km;四驱高性能车型的NEDC续航分别为550km,最大功率316kW、峰值扭矩655Nm、0-100km/h加速仅4.3秒。

车身尺寸方面,小鹏P7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95/1450mm,比卡罗拉、朗逸这类的紧凑型轿车要更大一些,基本达到了迈腾、凯美瑞这种中级车的大小水准。据悉,小鹏P7计划于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5月或6月正式开启交付。参考其车身尺寸、产品定位和超高续航表现,其市场售价预计为25-38万元左右。

超高续航表现是纯电车型的最核心竞争力,但却不是一把“金钥匙”。其实对小鹏P7来说,破700km+的续航表现是靠过分压榨电池密度和电池包容量来达到的。这些技术对特斯拉以及新能源大佬比亚迪来说,都不是什么特别难得技术。只是在高续航的同时,也伴随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在续航表现上,特斯拉没有过分的压榨电池密度以及电池包容量,传统的比亚迪也并没有针对产品续航做出太大改进,所以在刀片电池之前,比亚迪从不考虑将自身产品的续航放到最大;相反则将电池、车辆安全性做到了更好,保证任何情况下的车型电池稳定性。

显然,小鹏P7续航突破700km+是对自主品牌来说难得的好事,但如果单纯为了续航数据而放弃电池安全性,那小鹏将失去更多。小鹏 P7 是今年国产电动汽车里面较为重磅的车型之一,也代表了自主品牌在新能源纯电领域的高度。放眼自主品牌纯电车型,有高品质的续航615km的蔚来 EC6、580km的蔚来 ES8,还有象征着磷酸铁锂电池技术顶峰的比亚迪汉……自主新能源品牌群雄并立,已经完全可以和世界上最优秀的电动汽车同台较量了。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