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外形漂亮、有面子,又一入门级中型车将上市

2020年03月14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对比】2019年,凯迪拉克品牌在美国率先发布了CT4-V车型,新车在海外被视作ATS-V的继任者,随后CT4车型在国内正式发布,凯迪拉克品牌就此在国内的中型车市场拥有了两款产品。作为定位低于CT5的入门级中型车,CT4与此前的中型车ATS-L车型有何联系?今天咱们就一同梳理一下。

初步判断:设计语言不同,结构相似度很高

先来从两台车的外观来看,凯迪拉克CT4采用了家族中最新的设计语言,横向的前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LED日间行车灯保留了标志性的竖条形。车尾设计较为简洁,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隆起的线条突出了新车的肌肉感。

再来看ATS-L,竖条形前大灯融合了LED日间行车灯,而同样竖直的尾灯为该车增加了辨识度。不过,钻石切割的设计理念放到现在来看已经有了年代感,新车整体的运动属性也不算突出。

凯迪拉克CT4)

凯迪拉克ATS-L

虽说两款车型在前脸和尾部的设计上差距很大,但作为阅车无数的老司机,小编发现两款车型在侧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例如反光镜位置、车顶线条、门把手造型以及后门三角窗位置,几乎全部保持一致。

凯迪拉克CT4)

凯迪拉克ATS-L

此外,内饰方面,CT4在设计上有了非常明显的升级,整体造型与CT5车型靠拢,不过我们还是可以从新车两侧的空调出风口、高音扬声器、大灯高低调节按钮以及窗户开关按键等位置,看到ATS-L的身影。

深度探究:同轴距、同底盘

车身尺寸方面,CT4定位在CT5之下,CT4的长宽高三项数据与ATS-L车型相差在毫厘之间,因此实车所呈现的大小可以完全参照ATS-L车型。不过,轴距方面ATS-L车型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加长,CT4车型的轴距与进口版ATS短轴车型相同,为2775mm,预计后排腿部空间将有所缩水。

通过查阅资料,我们发现CT4车型是基于Alpha纵置后驱平台打造而来,而ATS-L车型也同样是基于该平台打造,这一点也证明了两车之间存在关联。

动力部分,CT4搭载型号为LSY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0马力,传动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ATS-L上所搭载则是型号为LTG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79马力,传动同样采用8挡自动变速箱。因此在动力这一项上,CT4的加速感受会打些折扣,但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有所增加。

编辑总结:

通过一系列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CT4与ATS之间有着非常多的相似之处,两者有着相同的轴距,相似的侧面线条以及同样的2.0T+8AT动力总成。综合考虑之下,小编认为CT4车型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全新车型,而是基于ATS短轴版打造而来,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改款”车型。

当然,这也只是小编基于目前已知信息的一个猜测,未来新车上市后将定位在入门级中型车级别,竞争对手瞄准奔驰A级、宝马1系以及奥迪A3等一众豪华品牌紧凑型车。而在价格方面,此前,ATS-L在产品末期曾出现过低于20万元的裸车价格,因此如果CT4真的是ATS的升级产品,那么将价格压低到20万附近,竞争力也会大幅度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