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两艘“天字号”特种作业船, 国之重器, 技术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2020年03月14日 18:5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在众多的船舶中,有一种船舶叫做特种作业船。它是指在海上运输、海洋勘探、海上钻井及海上采油等海上作业提供服务和安全保障以及一般船舶有所区别的工程船和工作船。而我国这两艘“天字号”特种作业船更是国之重器。

天鲸号

天鲸号是中国吹沙填海的利器,属于是自航的绞吸式挖泥船。由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投资并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德国VOSTA LMG公司进行设计,由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建造的大型挖掘疏浚船,装机功率、疏浚能力建成交付使用时(2010年1月)均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

天鲸号自航绞吸式挖泥船总长127.5米,型宽22米,吃水6米,设计航速12节,总装机功率为19200KW,最大挖深30米,最大排泥距离6000米,挖掘效率为4500m³/h。绞刀功率高达4200KW,可挖中等硬度岩石,适用于各种海况的大型疏浚工程。

天鲲号

天鲲号同样也是中国吹沙填海的利器,也是自航的绞吸式挖泥船(重型)。但是天鲲号与天鲸号有所不同的就是, 其是中国自主设计并建造的亚洲最大、最先进的绞吸挖泥船。她的建成同时也代表着我国在疏浚装备研发以及建造能力上的能力,其技术已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天鲲号全长140米,宽27.8米,最大挖深35米,总装机功率25843千瓦,设计每小时挖泥6000立方米,绞刀额定功率6600千瓦。满载排水量17000吨,设计航速12kn,装机总功率25843kW;配置一台水下泵、两台舱内泥泵,最大排距15000米。

天鲲号可通过装驳装置实现单水下泵装驳作业;吸/排管径1000/1000mm,挖深6.5-35m;配置了通用、粘土、挖岩和重型挖岩等4种类型的绞刀,适用于挖掘淤泥、粘土、密实砂质土、砾石、强风化岩以及单侧抗压强度45MPa的中弱风化岩,标准疏浚能力6000m3/h。泥泵电机总功率17000kW,可根据输送距离的不同选择单泵工作、双泵串联工作和三泵串联工作等多种施工组合模式。(部分资料和图片搜集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