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作孽不可活!急功近利反被“噬”,美国突然宣布对华为新政,特朗普无奈被打脸

2020年03月14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全球通讯市场之前都是美国主导的,很多国家的运营商都使用美国思科等企业的通讯技术和设备等,但进入5G时代后,这种情况就彻底改变了。

过去,运营商都选择思科、高通以及诺基亚等企业的通讯技术设备,但在5G通讯上,很多企业都选择华为,在2019年初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企业与华为建立5G合作关系。

数据显示,华为在2019年早些时候,华为已经获得50余份5G商业合同,还更多国家的运营商与华为接洽。

另外,在5G专利数量上,华为申请数量全球第一,即便高通都表示,因为华为5G技术领先,原本属于高通的客户,都选择了华为,这让美国不爽。

为此,美国在2019年4月份出台禁令,禁止华为使用美国企业的相关元器件和技术;

5月份美国商务部又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禁止本土运营商等采购华为的通讯设备和技术等。

据悉,美国此举就是让美国企业能够回归制造专业,同时,在通讯领域内,降低美国运营商对华为依赖,顺便打压华为。

但这些禁令出台,让美国供应商和运营商都坐不住,因为高通、谷歌以及微软都与华为有广泛的合作,向华为出口元器件赚钱等.

而美国中小运营商几乎都依赖华为设备和技术。

于是,众多美国供应商和中小运营商纷纷抵制该政策,因为这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问题,甚至连微软、高通以及谷歌等巨头都慌忙申请解除禁令。

在多方压力之下,美国不得不在2019年5月份宣布延长对华为豁免权,仍允许华为购买一些美国制造的产品,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其客户的干扰,其中许多客户在美国农村地区运营无线网络。

数据显示,从2019年5月份首次延长豁免权,美国已经连续4次延长时间。

然而没有想到的是,近日,美国突然宣布对华为新政,美国政府表示再次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到5月15日,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之间开展业务。

这一消息的宣布,网友纷纷表示,美国急功近利反被“噬”,禁令不仅得罪了美国企业,而美国政府还将为禁令花费更多钱,但华为却不需要美元器件和技术了。

据悉,美国想通过禁令,不让美国企业使用华为的设备和技术,但没有想到的是,美国供应商以及中小运营商过于依赖华为。

数据显示,仅2018年华为就购买了110亿美元的美元器件等,如果没有华为的订单,很多美国供应商都要倒下。

而美中小运营商几乎全依赖华为,没了华为,美国大部分农村都将出现断网或者网络瘫痪的问题。

因为美国没有相关设备和软件可替代华为,否则美国政府也不会紧急召集微软、戴尔等科技巨头开发5G软件,以减少该国对华为设备的依赖,还探索开放无线接入网(Open RAN)。

另外,美国还出台政策,将给予美国中小运营商提供10亿美元的补贴,目的就是让运营商取代华为设备等。

毕竟除了华为之外的供应商,其提供给的设备费用高,而且,还都无法像华为一样提供端到端的服务。

也就是因为如此,美国中小运营商纷纷表示10亿美元补贴远远不够,网友才说急功近利反被“噬”,平白无故要多花十亿、甚至是百亿美元,还得罪了运营商和用户。

而华为就不同了,任正非表示不需要美国元器件,华为一样能生存下去,因为华为能够生产不含美元器件的5G模块产品,并向全球发货。

另外,华为还推出了鸿蒙OS和HMS服务等,目前已经基本完善,已经在海外上市,能够基本取代谷歌GMS服务。

当然,美国频繁延长对华为许可时间,最无奈的是特朗普,每一次延长豁免时间,就相当于特朗普被打脸一次。

因为特朗普一直表示美国很伟大,技术很先进,但现实却是,没有华为的设备和技术,美国大部分农村都将断网,而且,美国至今还没有找到完全可以替代华为的方案。

最主要的是,特朗普一直想通过禁令以及压力等方式打压华为,但结果却是,华为不仅没有被打趴下,反而是越过越滋润。

目前,华为5G商业合同数量依旧是全球第一,多达91份,将诺基亚等厂商甩在身后;

想用GMS服务让华为手机业务受阻,但华为克服了困难,推出了鸿蒙和HMS服务。

如今,华为方面已经表示,华为要做大做强HMS服务等,即便是GMS服务禁令解除了,华为也不会使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