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C:年销量14万台是有原因的

2020年03月14日 19:42: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大奔"似乎成为了成功者、土豪的代名词,想当初,只要大街上一辆奔驰从身边经过,都会忍不住回头多看两眼,那硕大的星辉大标真是闪闪惹人爱啊。无论是旗舰S级、GLS,亦或是A级、GLA,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总是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越条件。

众所周知,国内市场的合作厂商北京奔驰,不仅仅是一线豪华品牌,更是BBA之中排行老大的那个,包括销量、口碑等等。也许就是奔驰抓住了人们的一种心理,不管是什么西安奔驰事件、断轴,还是各种简配各种召回,表现在销量方面基本上都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更有甚者,不减反而增加。

轿车方面,奔驰C级、E级都是个顶个的销量收割机,而SUV方面,那必然是非GLC莫属了呀。去年基本上前半年都领跑高端SUV这一细分市场,加上下半年常常名列第二,最终2019年全年收获了139376辆的傲人成绩。来到2020年这样艰难的时刻,前两个月依然分别销售了19046辆和3093辆,依然是高端SUV的销冠。

其实,奔驰GLC能够获得14万辆的年销量是有它的原因的,首先就是它可靠的质量了。近日,北京奔驰GLC长轴版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已经正式公布了,整体来看,成绩还是不错的,包括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内成员安全指数均获得了G(优秀)的成绩。

另外,对于车辆的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指数,无奈依然没有逃脱P较差的成绩。其实对于这一项指标很多车型都很难实现优秀的成绩,例如宝马3系啊,沃尔沃啊等等。而且其实我们也很好理解的,毕竟如今很多车辆为了提高安全性,将各种雷达、摄像头之类的东西装在车头,那么,只要稍微进行碰撞,维修的经济成本一下子就提高了。

奔驰GLC的碰撞测试视频中我们也能够感受到,该车经过碰撞测试之后,还是比较完整的,尤其是A柱,这和帕萨特的碰撞相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按照这辆GLC 260L 4MATIC 动感版测试车辆来看,新车指导价为39.28万元,其前脸的碰撞维修费至少要57500元,确实不低。而车辆尾部没有过分的变形,维修费也至少在12700元。

换句话来讲,奔驰GLC车子是好车,唯一一个缺点可能就是维修费过高吧。而面对该车如此优秀的碰撞测试成绩,我估计,GLC的新车销量又要看涨了。但至少从目前来看,加上货真价实的碰撞成绩,即使此前"铝换钢"这样的减配行为,似乎并没有影响到销量的增长。

写在最后

奔驰GLC,本来就有奔驰品牌价值的背书,现在质量检测更是为它的口碑进行了强化。不过还是希望维修经济性至少可以平衡一下,不至于到较差的表现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