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日系高端品牌”的荣誉你配吗?

2020年03月14日 20:5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屋漏偏逢连夜雨”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英菲尼迪:谢邀......

诚然,当下是日系品牌销量大翻身的时代。但相比绝大多数如日中天的“同胞”,作为日系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则显得有些茫然。跌落谷底的销量再一次让局面变得异常难堪。如何在中国市场谋求出路,仍是英菲尼迪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

但万事皆有因,沦落到今天这步田地的英菲尼迪除了品牌自身的问题以外,产品质量也许是令其陷入恶性循环的主要原因。

众所周知,目前英菲尼迪的产品线虽然看似齐全,但实际上真正能够拥有市场竞争力的车型并不多。譬如QX70、QX80等车型不仅“廉颇已老”,而且售价颇高,早已成为被消费者遗忘的角色。而技术较新、产品力与同级有一战之力的,仅有Q50L和QX50这两款已经国产的车型。面对产品线更为丰富的同级对手,英菲尼迪不得不退避三舍。

来自西安的白先生,就是英菲尼迪Q50L的车主。提车本是件高兴事,可让白先生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5点提的车,7点时就坏在了路上。白先生回忆说,当时这台Q50L忽然出现故障灯全亮的状况,并且踩油门也不走。后来,在连续两次维修并未修好的情况下,4S店同意给白先生换一辆新车作为解决方案。

本以为终于可以安心使用的白先生,却万万没想到,新车开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居然自燃了!据白先生回忆,当时开着车忽然发现车开始冒火了,很快,车辆便被烧得面目全非。

最终,检测报告认定是发动机戳缸引起的车辆自燃。这也就意味着,这辆使用时间不到两年的新车,是在非人为的情况下发生了自燃,属于产品质量问题。随后,法院的判决也下来了,结果也是车主白先生胜诉,英菲尼迪方应当赔偿白先生28万左右的车款。

按道理说,事情到这里已经很清楚了,该赔偿赔偿,该换车的换车就是了。可是,让白先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再次发生了。对于判决结果,店方并不愿意承认,并表示要上诉。如果白先生继续坚持闹下去,他们也将会陪着耗到底。

果不其然,不久后,4S店便以名誉被侵权为由,一纸诉状反将白先生告上法庭。大意为白先生操作了媒体报道,通过诬陷手段导致4S店受损50余万。所谓“正义永远不会缺席”,面对4S店的无理要求,法院最终判决驳回店方所有诉求。但事情仍未解决,店方表示仍将继续上诉,无奈的白先生只得陪着继续耗下去......

通过白先生的案例,笔者要在这里提出两点疑问。首先从产品质量方面来说,为什么两台新车全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严重的甚至直接自燃,是不是足以说明英菲尼迪在产品质量的把控上不过关?其次,面对摆在桌面上的事实和法院的判决,为什么英菲尼迪的授权经销商却仍旧表示要跟客户死磕到底?到底是根本没把消费者放在眼里还是无视了法律的存在?

说到这,也许你会觉得这是个例?其实关于Q50L这款车的故障问题,可谓是层出不穷。而且一直持续至今。打开搜索引擎,我们可以看到五花八门的质量问题。大到发动机、制动系统故障。小到座椅及车身附件等问题,各种案例数不胜数。

就比如它的发动机抖动现象,就是诸多英菲尼迪Q50L车主头疼的问题。据媒体报道,一位车主新买的英菲尼迪Q50L,不论是冷车启动还是热车启动,都伴随着怠速发动机抖动的问题。只有档位在P挡和N挡上怠速才正常,一旦切入R挡或D挡就开始抖动。问及4S店,店方则表示这是通病,所有同款车都一样,暂无解决方案。

但问题不仅存在于这一款产品,包括在Q50L之后上市的SUV车型QX50,依然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QX50车主表示,自己的爱车在提车第二天发动机低速情况下就出现了明显的“哒哒哒”声异响,经过和车友的交流,发现这样的声音很多车主都听到过。但是问及4S店时,店方则表示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声音就是这样的,但车主对此答复表示不认同。

但这样的问题,并非这位QX50车主个例。比如这位同样来自西安的QX50车主,车子是2018年9月份在西安浐灞英菲尼迪4S店购买的。车子没开几个月,就出现了加速时发动机舱内严重异响,至今仍未得到解决。

在车质网的投诉页面上我们看到,关于QX50质量问题的重灾区,就在于发动机异响。而且不同地区的车主反映的问题都基本相似,面对这么明显的质量问题,用一句:“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声音就是这样的”来掩饰,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2012年就进入中国市场的英菲尼迪,为何至今都没能站稳脚跟?现在看来,原因很明显。如果按照这个趋势继续发展下去,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未来,想必也是可以预见的。

明天,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英菲尼迪的质量问题投诉会爆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