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有所长 四款合资品牌紧凑型车推荐

2020年03月14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福克斯 2020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锋潮型 国VI,指导售价13.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元左右。卡罗拉 2019款 1.2T 精英版 国VI,指导售价12.7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元左右。明锐 2019款 TSI280 DSG智行豪华版 国VI,指导售价15.1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元左右。雪铁龙C4L 2019款 350THP 自动精英型,指导售价14.19万元,目前老司机暂无真实成交价。

过去,福克斯也是国内马路上非常多见的一款小车,相信那时候不少朋友也曾梦想拥有一台福克斯RS。如今整个福特品牌的市场表现出现了肉眼可见的下滑趋势,福克斯的身影渐渐变得罕见,消费者们对于现款的福克斯也不免感到陌生。因此今天就由这辆2020款的福克斯率先出场,让我们看看它能否像当年一样俘获一众年轻人的心。福克斯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大嘴式蜂窝网状中网搭配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筋线看起来非常具有攻击性,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也让该车的个性发挥到极致。前大灯尺寸硕大,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福克斯车身尺寸为4647/1810/1468mm,轴距为2705mm,福克斯轮胎品牌为韩泰,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多辐式轮圈造型一般。从后来看,福克斯尾部设计非常简洁,运用复杂多变的线条勾勒出了凹凸有致的车尾,视觉上具有较强的层次感。车尾下方采用了单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福克斯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非常简洁,而贯穿式仿碳纤维饰板的点缀,让内饰更显时尚,渲染出了恰到好处的运动氛围。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触感还不错。福克斯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不俗,同时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配有一块4英寸的液晶仪表。福克斯配有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来到前排,该车的座椅采用皮和织物材质混搭包裹,舒适性尚可。前排座椅仅支持手动调节。福克斯后排空间表现一般,不过满足日常乘坐还是够用的。同时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较小,对中间乘客还算友好。另外该车后排还配有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福克斯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和过去的福克斯相比,现款的福克斯在外观造型上少了几分棱角,多了几分圆润,很像这些年来逐渐被社会磨去锋芒、年轻不再的我们。而在产品力方面,这辆福克斯的表现相对均衡,各类配置也较为齐全,只是它搭载的三缸发动机无疑是消费者们心中绕不过去的一道坎。

脱胎于TNGA架构的新一代卡罗拉产品力较之以往有了非常大的提升,而在中保研安全测试中的表现也为一向被网友们“吐槽安全性”的日系汽车扬了眉吐了气。那么除了安全性以外,卡罗拉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到底如何呢?让我们接着往下看。卡罗拉以锐利的线条勾勒出动感的前脸造型,尺寸夸张的大嘴式格栅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由品牌Logo向两侧大灯延伸的镀铬饰条起到画龙点睛的点缀作用,看起来也具有几分精致感。前大灯造型锐利,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卡罗拉车身尺寸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卡罗拉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195/65 R15,多辐式轮圈造型中规中矩。从后来看,卡罗拉车尾轮廓饱满,同时还加入了贯穿式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设计较为简洁,夜间点亮时具有一定辨识度。

卡罗拉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设计非常简洁,连接两侧空调出风口的银色饰条让内饰多了几分年轻气息。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造型中规中矩,较多软性材质的运用则让卡罗拉的内饰具有一定质感。卡罗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较为一般,另外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造型别致,中间配有一块4.2英寸的液晶仪表。卡罗拉配有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该车标配了织物座椅,质感一般,舒适性尚可。前排座椅则只支持手动调节。卡罗拉后排空间表现一般,同时后排地板中央有不小的凸起,容易影响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该车搭载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卡罗拉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汽车网友们经常戏称的“买菜车”,卡罗拉的动力确实非常一般,不过平顺性还是很棒的。另外换代后的卡罗拉在外观造型上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内饰设计虽不新潮但也十分耐看,更容易被年轻消费者接受了。

明锐是斯柯达品牌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车型,虽然销量不算高但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定的成绩,占据了整个品牌20%左右的份额。而明锐一直被我们所熟悉的特点就在于它具有良好的实用性和不俗的性价比,那么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它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明锐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整个前脸看上去非常沉稳大方。直瀑式镀铬格栅具有一定的精致感。分体式大灯造型别致,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明锐车身尺寸为4675/1814/1460mm,轴距为2686mm,明锐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7,轮圈造型颇为动感。从后来看,明锐尾部轮廓平直方正,简洁的横向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后包围造型与前包围设计相呼应,具有较强的视觉整体性。

明锐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则过于老气朴素,是非常明显的居家实用风格。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被软性材质覆盖,质感倒还不错。明锐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也非常一般,另外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传统的双圆环式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明锐配备了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后风挡遮阳帘、雨量感应式雨刷、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明锐的座椅采用皮和织物材质包裹,座椅舒适性尚可。前排座椅同样仅支持手动调节。明锐后排空间表现不俗,不过后排地板中央凸起较大,对中间乘客很不友好,不适合同时乘坐三个成年人。另外该车后排配有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明锐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明锐的外观大气耐看,不过内饰设计就实在有些和时代潮流脱节。当然,作为一款家用车,明锐宽敞的后排空间表现为其加分不少,实用性也确实不错。

相信有不少朋友和小哥一样在网上经常会看到“法系车快要退市了”这种论调,尽管这一切尚未成真,不过也反映了法系车在国内过得是多么的不如意。当然,尽管市场表现不忍直视,但法系车的设计一向是非常前卫且独具个性的,因此小哥就把今天最后一个出场的位置交给雪铁龙C4L吧。雪铁龙C4L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轮廓圆润饱满。由品牌Logo向两侧延伸的贯通式格栅具有一定的精致感,同时也拉伸了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前大灯造型别致,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雪铁龙C4L车身尺寸为4675/1780/1500mm,轴距为2710mm,雪铁龙C4L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0 R17,多辐式轮圈具有一定的精致感。从后来看,雪铁龙C4L车尾设计非常简洁。尾灯采用回旋式设计,并以镀铬饰条相连,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该车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

雪铁龙C4L的内饰采用黑棕双色设计,线条简洁,造型略有些保守。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并被软性材质包裹,质感还算不错。雪铁龙C4L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廉价感较强,握感也很一般,另外方向盘也仅支持上下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雪铁龙C4L搭载了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手动空调。

在座椅方面,该车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宽大厚实,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主驾驶座支持电动调节,副驾驶座仅支持手动调节。雪铁龙C4L后排空间尚可。不过因为缺少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央还有较高凸起,所以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不太友好,不利于长途乘坐。另外该车后排配有中央扶手、杯架。

该车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雪铁龙C4L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雪铁龙C4L的外观非常圆润活泼,个性十足,内饰设计虽无甚亮点但质感还算到位。不过雪铁龙C4L的配置略显“寒酸”,这样看来即使目前雪铁龙C4L优惠力度较大,但14.19万元的指导价也确实让小哥有些摸不着头脑。

在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下,福克斯拥有四款车型中最为鲜明的运动气息,同时内饰设计也较为年轻化。在车内用料和配置上,福克斯也是今天唯一一款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且配备CarPlay、前排无钥匙进入、自动空调的车型,带来更为便利和舒适的用车体验。当然我们在上面也提到了,福克斯搭载的三缸发动机目前仍饱受消费者质疑,而在品牌口碑和保值率又都较为一般的前提下,小哥并不是很看好福克斯未来的销量表现。卡罗拉的安全气囊和主动安全配置着实是非常惊艳,同时它也拥有其他三款车型没有的自适应巡航,消费者们确实能从中感受到了丰田的诚意。不过卡罗拉也存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较为寒酸,后排缺少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空间表现较一般等不足之处。不过考虑到丰田车型所拥有的极高保值率和口碑,同时这代装配E型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的卡罗拉,底盘质感在同级别车型中十分不俗,小哥也已经预见到评论区中大多数朋友会选择卡罗拉了。

明锐最让小哥想吐槽的点在于它过于老气的内饰设计,同时明锐安全气囊的配备也非常“吝啬”,仅配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的表现和卡罗拉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对比。尽管在其他配置和功能上,明锐拥有定速巡航和LED大灯,但也存在后排未配有中央扶手、杯架的情况,无法与其他三款车型拉开明显差距。因此即使目前明锐的优惠力度较大,后排空间表现也还不错,但小哥个人依然不是很看好这款车。雪铁龙C4L的外观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风格,特立独行,内饰设计虽谈不上前卫时尚但还算颜值在线。不过雪铁龙C4L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不太丰富,后排也未配备中央头枕和后座出风口,用车体验难称舒适和省心。另外目前即使要选购法系车,我们也不难看到法系品牌存在4S店分布少、购车和后续服务不便的问题,再加上法系车惨淡的保值率,选择它真的需要很大勇气。这四款车型中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评论区是否真的会出现像小哥所预测的那般一边倒的选择卡罗拉呢?请在下方留下你的观点并说出你的理由吧!(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