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电动轿跑雪地里玩漂移?|小鹏P7近期将上市交付

2020年03月14日 21:3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文/谈车帮编辑 老杨)

要说电动汽车雪地里漂移?你可能不信,不过如果告诉你这是小鹏干的事,也许你就没那么吃惊了吧。小鹏汽车这个名字相信你一定听过,它从诞生之际开始,就以不同的方式高调上着热搜,持续保持着热度。什么和蔚来的万辆赌约,“特斯拉高管门”事件等等,这不,去年亮相的小鹏P7又因为长续航对刚特斯拉Model S而赚足了眼球,目前已经以24-37万的价格开启了预售,据说订单已经超过了1.5万辆了。

前不久小鹏P7在-40°的黑龙江黑河红河谷汽车测试场进行了多项测试,展示了其良好的动力和操控,还有其先进的电池热管理系统。据说这项黑科技具备高温冷却、低温加热保温等功能,能适应在高温和寒冷地区的不同工况,最大限度减少对续航里程的影响。先不说小鹏是不是又在做秀炒作,以测试的结果看,这辆小鹏P7的确有些实力。

小鹏P7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2998mm,近5m的长度,近3m的轴距,而高度还不到1.5m,这的确是辆跑车的尺寸数据。整体外观充满了科幻感,跟小鹏G3的风格完全不同。

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分体式大灯的设计,横向贯穿式的LED灯带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宽更低,科幻的外表下散发着运动气息。

侧面造型看起来非常流畅,低矮的车身加上溜背的造型,突显了其“轿跑”的气质。隐藏式门把手和无框式车门,配合无腰线的设计,充满高科技运动感。P7的风阻系数拉低至 0.236,紧逼比亚迪汉的0.233,所以在续航方面两者也是有的拼。

尾部设计非常简洁,除了尾灯组和品牌标识外没有多余元素,尾灯同样采用分体式,上部分横向贯穿车尾,与车头的灯带形成呼应。

小鹏P7的内饰设计也非常有未来感,整体简约而不简单,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4.97英寸中控大屏采用了一体式设计,D型两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极少的物理按键等设计都充满了强烈的科技气息。其他配置除了搭载了配备晓龙820A的小鹏P7Xmart OS车载智能车机系统外,还拥有L3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

小鹏P7的操控性能在电动汽车中算是不错的,这得益于它兼顾驾控乐趣和乘坐舒适的底盘调校。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抗侧倾能力更强,路感清晰,转向更加稳定,提升了操控质感和行驶稳定性,符合豪华运动车型定位。

小鹏P7提供了单电机版本和双电机版本共三款车型。单电机版本采用高低两种不同功率的电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20kW和196kW。双电机版本则是搭载两台最大功率为196kW的电机和四驱系统的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仅为4.3秒,其NEDC续航里程可达到550km;而后驱超长续航版的NEDC续航里程甚至超过了650km。

写在最后,之前以为小鹏P7的主要竞争对象是特斯拉Model 3,但是现在看来另一款比亚迪汉或许更有竞争力,毕竟其车身尺寸和续航里程等都跟小鹏P7的数据接近,且同为国产自主汽车品牌,不过比亚迪汉的定价还未出炉,如果能跟小鹏P7和国产特斯拉Model 3一样来到30万左右的区间,那么2020年的这场戏就有得看了。不过比亚迪还未出过超过30万的车型,这次比亚迪汉的情况将会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