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3.15遗忘的那些车 | 告别3.15

2020年03月15日 01:18: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随着今年“3·15晚会”受到疫情影响而被推迟,各大汽车厂商包括下属公关都暂时松了一口气,要知道,每年3·15前后的大部分车企都是在提心吊胆的过日子,生怕自己在全国消费者面前被“点名批评”。不过正是因为3·15和消费者相关保护协会的存在,我们才能买到质量更可靠的汽车,毕竟谁也不希望花出多年的积蓄之后,买回来一辆让自己每天抓耳挠腮的“大爷”。

不过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换个方式,来悉数一些近几年没有被“3·15”提及到的名字,也就是那些销量既不算低,相对质量问题较少且值得入手的车型。下面我们来总结从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期间,主要级别中拥车期内百车故障数少于100个的车型。(以下数据来源为汽车之家汽车质量排行榜及J.D Power质量排行榜)

注:“百车故障数”表示平均每百辆车中出现的故障数,包含故障、异响、使用不便等问题。百车故障数值越小,代表质量越好。

01

被3·15遗忘车型——紧凑型轿车

启辰D60

指导价:6.98-9.88万元

拥车期内百车故障数69个

车主口碑:油耗低、性价比高、后备箱空间大

虽然启辰D60在去年中的销量并不算惊人,但它却是在紧凑级轿车质量排名中成为榜首的自主品牌车型,所以从启辰D60的质量表现中我们可以看出,国产品牌的可靠性也在节节攀升,通过自身的进步要打破之前人们对国产车质量不可靠的刻板印象。

日产 轩逸

指导价:9.98-14.30万元

拥车期内百车故障数107个

车主口碑:油耗低、座椅舒适、性价比高

第14代轩逸一经问世便在紧凑级市场中表现出色。单月3万+,以及2019年全年46万辆的销量成绩,足以证明它的产品表现。

此外,轩逸的质量在日系车型中也属上游,近一年没有出现过比较严重的质量问题,这也让大部分消费者更加放心的选择这款更注重家庭的紧凑级轿车。

02

被3·15遗忘车型——中型轿车

雪佛兰 迈锐宝XL

指导价:15.49-21.99万元

拥车期内百车故障数77个

车主口碑:性价比高、加速强劲、油耗低

迈锐宝XL靠着大幅终端优惠的举措,在打得火热的中型轿车市场中也占得一席。但但就论产品力来讲,迈锐宝无论是静态空间表现,还是动态操控表现上来说,也是这个级别的上游水准。而雪佛兰的质量表现在近一年中也没有任何负面新闻,这让很多只买“美系车”的人首选考虑迈锐宝XL。

马自达 阿特兹

指导价:17.58-23.98万元

拥车期内百车故障数82个

车主口碑:转向精准、加速强劲、油耗低

马自达第一次在国内推出“魂动”设计时,就率先运用在了阿特兹的身上。高压缩比,高效的发动机,指向精准的操控,令人过目难忘的设计,这些在当时都是阿特兹的标签,而在近一两年随着“两田”的疯狂技术输出后,阿特兹的主角光环逐渐褪去,但其相对可靠的产品质量和独特设计,还是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心。

03

被3·15遗忘车型——紧凑型SUV

马自达 CX-4

指导价:14.88-21.58万元

拥车期内百车故障数51个

车主口碑:油耗低、性价比不错、后备箱空间大

马自达车型再次上榜,而这一次的CX-4也再次刷新了百车故障数的新低,仅为51个。而对于CX-4的质量投诉主要集中在风噪及胎噪过大,以及刹车有噪声的这些方面,毕竟大部分日系家用车的NVH表现都属于各级别中游位置,不过CX-4在其他主要方面并没有过多的质量问题。

吉利 博越

指导价:8.88-15.68万元

拥车期内百车故障数100个

车主口碑:性价比高、加速强劲、油耗低

作为自主品牌SUV,吉利博越在设计,配置,空间等方面的优势令很多消费者选择了它。同时2019年创造23万辆的不俗成绩也证明了博越的实力。

而作为“国产车”,吉利的质量在自主品牌中也有着不错的口碑,百车故障数仅为低于同级别平均值的100个,在加上其较高的性价比,星越值得入手。

04

被3·15遗忘车型——中型SUV

蔚来ES6

指导价:35.80-54.80万元

拥车期内百车故障数52个

车主口碑:加速强劲、悬架减震舒适、性价比高

ES6作为蔚来旗下第二款纯电动SUV,虽然在很多地方与ES8有着高度的重叠,但其吸取了ES8出现过的一些问题后,ES6在可靠性方面还是令人满意的。再加上蔚来便利的售后及周边配套服务,让很多愿意尝鲜新势力造车的消费者们,选择了蔚来ES6。

宝马X3

指导价:38.98-47.98万元

拥车期内百车故障数90个

车主口碑:油耗低、加速强劲、性价比高

终于出现一款豪华品牌车型了,而宝马X3的名字出现在这次盘点中也不足为奇。新X3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包括宝马最拿手的操控表现,同级别上乘的行驶及底盘质感,使得新X3在2019年的国内豪华品牌市场中取得销售12万辆的优异成绩。而宝马除了在19年初时出现过因高田气囊的召回问题之外,其他方面没有出现过大面积的质量问题。

05

被3·15遗忘车型——中大型SUV

哈弗H9

指导价:20.98-27.28万元

拥车期内百车故障数70个

车主口碑:配置丰富、油耗低、加速强劲

哈弗H9作为哈弗SUV家族的旗舰车型,不但在去年更新了自己的车型,还在原基础上对新车四驱系统进行了升级,“三把锁”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H9的新标签。

此外,H9作为一款注重越野性能的车型,在禁得住全地形考验的同时,也证明了自身的可靠性,所以在每百辆车中故障数为70个的表现也难能可贵

写在最后:虽然数据仅供参考,但在以上盘点中出现的车型,不但在质量方面相对可靠,且实际产品力在各级别中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在老百姓看来,只有每年的3·15晚会前后各大企业才会精神紧张,怕出纰漏,但随着我国对汽车质量等方面的把控更加完善和严格,希望各家车企将每一天都当成“3·15”去看待,并且我相信在以后的汽车产品中,质量问题会越来越少,让大家开上“放心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