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每年315汽车都是投诉重灾区?

2020年03月15日 04:38:01
分享到:

每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播出,不知道你看了没?每年的315晚会依然曝光不少我们所不知道的各个行业的质量问题,但作为汽车业内人士我们却不难发现,近几年来几乎每一年的315晚会,都有汽车相关的内容。

发展了一个多世纪的汽车为啥还问题不断?

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诞生于1886年,到2020年的今天满打满算已经有134年历史,而世界上第一辆车用汽油内燃机诞生于1859年,到今天也已经有161年历史。所以无论是汽车还是汽油机,那都是一个多世纪之前的产物了,人类工业发展了这么一个多世纪,怎么可能连一辆车,一台发动机都造不好?

质量问题为何有意为之?

如果你说自主品牌没经验问题多还情有可原的话,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最近两三年的新车质量事故,几乎都被合资品牌包揽。难道造一台车就这么难?其实说白了,不是车子没法造得好,而是车厂们有意无意地选择了这么做。

造一台质量过硬的车,跟造一台工作稳定不出毛病的发动机一样,需要大量技术,需要大量研发,更需要的是沉得住气。技术研发金钱,大多数车厂都不缺,缺的反而就是最后那一项。也许车厂们会把责任踢到消费者身上,他们太浮躁,想要新车想要更多配置还想更便宜,但归根到底,消费者的选择,不也是车厂引导的么?

那是大概2005年的时候,中国私家车市场井喷,大家都想抢生意,大家都想多卖车,于是乎,新车推出的时间越来越短,配置越来越多,价格越来越低。消费者感受到了实惠自然慷慨解囊,但CPI连连涨,造车成本越来越高,价格还只能越来越低,不出问题那就怪了。

产品市场占比提高

汽车逐渐成为老百姓的家庭必要物品之一,买辆车努努力也不成问题。就像人手一个手机一样,一家可能也会有一辆车。因此市场占比很高,一人一个投诉那就是多少产品问题。当然有人说了,手机人手一个怎么没见那么多投诉?因为汽车的生产工艺、技术水平、涉及产业链何止是手机能比的?中控台的一块液晶屏恐怕都未必比高端手机技术水平低。

总结

又到了每年315的时候,看看今年的315会有哪些汽车厂商被曝光。现在究竟是国产自主品牌好过合资车,还是合资车依然完胜国产自主品牌?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