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沃尔沃汽车已经“烂大街”了?

2020年03月15日 08:54:01
分享到:

一开始北欧沃尔沃以安全、环保理念征战中国时,消费者真的对沃尔沃产生了“真爱”。沃尔沃给人的印象就是,简约、安全还不失身份。在我看到的买沃尔沃人群中,不是爱妻如命的成功人士,就是注重安全的环保人士。

沃尔沃汽车销量,按理说应该会很好,可奇怪是,愣是因为成绩不好而被吉利收购了。如今,沃尔沃销量竟然还比不过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生生沦为三线豪华品牌,成为一个满足个性化消费的豪华品牌。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沃尔沃XC60作为沃尔沃最重要的SUV车型之一,其在1月销量为3615辆,同比下滑33.2%。而相对奔驰宝马甚至凯迪拉克都呈增长趋势。有人会说,既然没有太多销量,那怎么还说人家沃尔沃“烂大街”了?

其实,沃尔沃是真的“烂”大街了。沃尔沃的烂就烂在它的产品品质,由于过度追求环保和安全,在保证车辆正常开和噪音上的控制特别差劲。用一句老百姓的话说,沃尔沃看上去是一辆豪华车,做进去开起来的声音更像拖拉机。

事实上,沃尔沃销量下滑早有征兆,不仅是体现在沃尔沃XC60身上。目前,沃尔沃卖车就是纯拼高优惠政策抢占市场了,但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当我们看到它的终端服务及质量水准后,就会发现真的不值。

就拿沃尔沃XC60来说, 车辆怠速或低速行驶时,车身会出现共振现象,尤其在热车怠速状态下,车辆内部会有沉闷压抑的嗡嗡响声。其低频共振问题持续一年有余,车企却始终保持沉默。

逼得大量沃尔沃车主自己想办法解决,增加尾气阀门,加装隔音棉,总之车主想尽了各种办法,但终究无法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而售后经销商则用是你个人体质差搪塞,这更惹得消费者增加了对沃尔沃不满。

所以,沃尔沃的烂是拦在了品质上,烂在了售后上。一位消费者这样说,我身边的亲朋好友再也不会让买沃尔沃了,能劝退一个是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