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的变速箱靠谱吗?看完车主使用经历,买不买有答案了

2020年03月15日 08: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嘚嘚嘚

去年此时,正是国五国六切换季,车市进入前所未有的疯狂状态,不少品牌甚至开启打折甩卖模式。小编的一位朋友就是在这段时间入手了一台凯迪拉克ATS-L,用他的话说,价格就比思域贵那么一点,却是豪华中级车,虽然是国五,但买到还是赚了。

不过,后续近一年的用车经历,让他无奈地摇头,ATS-L的实际表现和自己的期望值有点差距。“这车操控确实可以,内饰也很有高级感,高速行驶下静谧性做得相当不错,比日系车强太多了。但是这车的变速箱真的和网上说的那样不靠谱,今年过年跑到1万公里的时候,就能感觉到明显的顿挫和抖动,虽然并不频繁,但还是很闹心,真害怕公里数越多顿挫和抖动会成为常态化事件。”

实事求是的讲,ATS-L这个8AT变速箱在稳定性方面确实让人难以恭维,不仅是笔者这位朋友,很多车主都有类似的遭遇,甚至有些车主的ATS-L新车仅开了几天就发现故障灯亮起,显示“变速箱故障”。如果你在百度等搜索引擎输入“ATS-L”、“变速箱”、“顿挫”、“抖动”等关键词,会找到一大堆新闻报道,车主各种遭遇让人揪心不已。

随后,在相继推出的XT6、XT5和XT4等车型上,凯迪拉克装备了9AT变速箱,和8AT相比,上述诸如顿挫、抖动等相关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但需要注意的是,依然有车主表示自己的车子“中招”。

以去年11月2日《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报道的河南驻马店魏女士用车经历来看,她的这辆凯迪拉克XT4买完没多久就出现了“挂不上档”的情况,去当地4S店和武汉4S店维修了两次,都无济于事,最后只能无奈拉到购车时的郑州4S店,拆开变速箱检查维修。刚买到手的新车,就要动“大手术”,一下子就是两万五的折损,搁谁身上都挺郁闷的。

如今,10AT变速箱用到了凯迪拉克CT6和CT5等最新车型身上,客观公正的说,从媒体的试车感受来看,情况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据悉,这台变速箱由福特和通用联合研发,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出现用在了福特的一些车型上,比如说大家熟悉的福特F-150皮卡和mustang 2.3T都有所搭载,而从这两款车的使用口碑来看,并没有关于变速箱层面的大量差评回馈。

不过,变速箱的问题刚缓解,这台2.0T发动机仍旧不让人省心。据《车质网》2020年1月18日接到的凯迪拉克CT5车主投诉,车主1月14日刚提的新车,在跑高速时仪表盘突然亮起发动机故障灯,经扬州4S店检测说是没有解码造成,短暂操作后又继续上了高速,谁知刚跑了100公里问题更严重了,发动机故障灯变成了闪烁,100km/h的车速状态下,出现车身抖动失控,油门失控,所有车身稳定系统安全系统故障码错乱,幸好车主驾驶经验丰富,果断稳住车速停在应急车道,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到4S店检测后,结果是发动机气缸失火,发动机气缸1和气缸4不着火。面对这样的结果,车主也是万般无奈,本想开着新车回家过年,谁成想出现这么大的毛病,况且自己这台车刚开了还不到500公里,和上述那位河南魏女士的遭遇相比,糟心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诚然,这些年来,凯迪拉克的销量如日中天,以去年销量成绩来看,其卖出去了超21万台新车,XT4单品更是同比猛增209.9%,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独占鳌头。但是一个无法忽视的事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靠牺牲终端价格的基础上换来的。文章开头提到的ATS-L卖思域的价格就不说了,现售的CT5、XT4、CT6等车型不仅官方指导价比竞品低,而且终端市场有着大幅度的优惠,对于价格上敏感的消费者来说,这无疑诱惑力十足。

站在消费者的层面来看,我们很乐意看到这样的局面,毕竟竞争的加剧会带来产品价格的降低,让普通大众也能享受到的更有品价比的美式豪华汽车。但是,如果所谓的价格优势,是建立在牺牲产品质量的基础上,那消费者就真的要考虑一下是否真的值得购买了,毕竟质量和安全在任何时候都是最重要的,您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