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欧洲人只认两厢和旅行车,这几款SUV买的人最多

2020年03月15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如果你去过欧洲旅行,就会发现当地怎么那么多的两厢车和旅行车,无论是经济发达的西欧还是南欧都是如此,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也聊过很多次,使用场景和消费习惯造就了欧洲消费者对于这两种款型汽车的偏爱。

但是,这一情况正被改变。去年,欧洲汽车销量仅增长了1.4%,达到1530万辆,但各种尺寸和价格的SUV和跨界车的销量却增长了13%,达到570万辆,使该领域的年销量增加了65万辆,占比可想而知。

老牌汽车行业市场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需求的最新增长意味着SUV和跨界车在欧洲总销量中所占比例从2018年的33%和2017年的29%增长至37%。

什么车难卖了?

Minivan,也就是MPV类的车型在欧洲下滑比较严重,小型MPV销量下滑了将近三分之一。紧凑型下降了26%。但是这其中也有增长的,比如突出表现的两款车是奔驰V级和西雅特Alhambra(基于同平台大众夏朗)。

销量下降最大的细分市场是小型车,下降了152806辆。据机构分析,有一部分原因是新的标致208和雷诺Clio刚出,或许还在持币待购阶段,这是两款在欧洲非常受欢迎的小型车。尤其208,刚刚获得了欧洲年度车大奖。

什么车最好卖?

电动车。在欧洲销量增长了82%,达到356249辆,领军车型便是特斯拉Model 3

令人感到惋惜的是双门轿跑车和敞篷车,这两类车未来的前景堪忧,去年合计下降16%至50234辆,欧洲的买家也开始放弃高级双门轿跑车了。这毫不奇怪,预计梅赛德斯-奔驰将停止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S级轿跑车和敞篷车。

据海外媒体报道,现款奔驰S级敞篷版及其轿跑版车型将于2022年正式停产,同时下一代S级轿车仅会推出轿车版本。而奔驰旗下的豪华轿跑车将由下一代采用2+2座椅布局的SL级正式“继承”。

SUV市场的新秩序

通过JATO的数据来看,发现以雷诺Captur(即国内的卡缤)为首的小型SUV几乎超越紧凑型SUV,成为欧洲最大的SUV细分市场。去年,小型SUV在欧洲销量增长了20%,达到192万辆,而紧凑型SUV增长了8%,达到209万辆。

大众途观的销量增长1.1%,至223059辆,结束了日产逍客作为欧洲最畅销紧凑型跨界车的长期统治。逍客的销售额下降了6.2%,降至219331辆。

尽管途观有了增长,但在整体上成为欧洲最畅销的SUV的竞赛中,它还是被较小尺寸的雷诺Captur超过了575辆。Captur的销量增长了4.5%,达到223634辆,很大一部原因是这款车在去年完成了换代。

老牌车型怎么样?

在欧洲地区,肯定要提到高尔夫,去年高8刚好推出,该车型轻松地保持了其整体上欧洲最畅销乘用车的称号。高尔夫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依然是雷诺,Clio的销量接近35万辆,落后高尔夫32000辆。可见,高尔夫在欧洲还是处在霸榜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