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TOP 5销量大比拼 哪吒环比增长50.1%/小鹏环比大幅滑坡57.6%

2020年03月15日 12:4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由于2月份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很多企业的销量并不是很高,而且也不能反映企业产品力的真实表现,所以我们来对比今年1月和去年12月的,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在1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8.3万辆和194.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5%和27.0%,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0%,如此大的跌幅在以往几年比较罕见。

那么,在这不景气的车市里,那些造车新势力又取得了怎样的销量呢?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1月份造车新势力TOP 5销量的表现吧。

TOP 1:蔚来ES6

完成销量:1493

蔚来ES6夺得了1月份造车新势力的销量冠军,蔚来汽车1月份交付新车1598辆,同比下跌11.5%,环比下跌近50%。其中,蔚来ES6可以说自上市以来就比ES8表现稳定,在1月ES6交付1493辆,占比高达94%;而同品牌下的蔚来ES8则表现不这么突出,但这也并不让人意外,去年内数起ES8自燃事件,以及大规模的召回,使其销量大跌也是正常的事,1月ES8交付105辆。

对于这样的交付情况,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是较为满意的,他表示:“疫情期间,员工和用户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要感谢我们的用户和员工对抗击疫情的大力支持。”

蔚来ES6是蔚来旗下第二款SUV车型,定位是中型5座SUV。整体设计沿用了ES8的风格,车头极具未来感和豪华科技感,内饰部分和ES8没太大区别,简约而不失豪华感,中控屏由10.4英寸升级到了11.3英寸。配备前后两台电机,最大功率达到了400KW,峰值扭矩725Nm,拥有420、430、490以及510公里4个版本的续航里程,而且其操控表现相比蔚来ES8也要更胜一筹。

TOP 2:理想ONE

完成销量:1180

1月,理想ONE1月份交付新车1180辆,对于去年10月才上市的理想ONE,自开启预定以来就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在1月份的销量中,理想ONE成功挤掉了威马和小鹏,成为造车新势力里的一匹黑马。而相比蔚来ES6交付1493辆,ES8交付105辆,理想ONE的销量算是不错了!

理想ONE在外观设计上秉承了类似less is more的设计理念,车身线条简洁流畅,犀利的线条基本没有,以沉稳的形象示人。理想ONE的内装设计也是走简洁路线,中控台以4块液晶显示屏幕示人。理想ONE搭载了一台DAM12TD型1.2升涡轮增压三缸增程器+前后双电机组合,整个动力系统可输出的最大功率为240千瓦,最大扭矩为530牛米,官方给出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了800km,纯电续航里程为180km。

TOP 3:威马EX5

完成销量:1027

威马EX5 1月销量为1027辆,在造车新势力中排名第三。威马EX5的自身实力还是不错的,在纯电动汽车的短板续航里程上表现不错,推出多个续航里程版本,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再加上相对较低的价格和智能互联方面的优势,也能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

威马EX5整体的设计风格偏简约,前部采用了电动车常用的封闭式格栅设计,同时配备了日行灯。12.8英寸的可旋转液晶屏可以在竖屏界面显示导航,横屏界面显示多媒体,功能较新颖。动力方面,威马EX5 搭载的最新一代高能比电芯模组和威马独创的全车热管理系统,赋能三电系统实力升级,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52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8.3秒。

TOP 4:哪吒N01

完成销量:1001

哪吒N011月销量为1001辆,作为合众汽车诚意之作,哪吒N01一经上市便凭借卓拔超群的硬核实力,赢得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哪吒N01的售价相比威马EX5更加亲民,更具性价比,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哪吒U将于3月21日开启上市直播。喜欢的朋友可以去关注一下。

哪吒N01是哪吒汽车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其外观设计也极富个性,前脸设计较为夸张,看上去十分有神。哪吒N01内饰整体采用了双色配色,中控台呈对称式设计,看上去十分简洁。续航里程方面,哪吒N01拥有301、330以及351公里3个版本。

TOP 5:小鹏G3

完成销量:630

小鹏在2020年1月的销量可谓不好,在此之前,小鹏G3销量在新造车势力中一路领先。而且伴随G3 2020款产品力进一步提升,小鹏G3更是成为了20万元内极具性价比的智能汽车首选。但在1月销量仅有630辆。而小鹏旗下的另一款车型小鹏P7目前已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24-37万元,新车已经定于4月份正式上市。

小鹏G3外观采用了较为流畅的车身线条,搭配双色车身,低调之余又不乏时尚感。小鹏G3的内饰整体很简约与简洁,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料进行包裹,同时一些边角连接处的细节做工也非常细腻。小鹏G3共有两种续航里程,G3 520、G3 400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达到520km和401km,而G3 520更是目前紧凑级纯电SUV中的续航担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