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5天破2万,如今12个月销为0,它怎么会从天堂到地狱之路

2020年03月15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提起众泰这个名字,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拥有媲美保时捷等豪车的外观,时尚的内饰,打到骨折的价格和惨不忍睹的质量。

曾几何时众泰一款神车SR9引起车坛轩然大波,外表酷似保时捷macan,价格却只有10万出头,当年可谓风光一时无二,预售刚刚5天销量就突破了2万辆,甚至带火了淘宝上一堆改装玩家,纷纷购买保时捷macan的全套进行装饰,几乎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在2016—2017年间,你会经常不经意在村子里发现保时捷的身影,临近了一看才发现是众泰SR9。不得不说,一个炫酷的外观确实满足了很多人的豪车梦想。

但是毕竟单纯的模仿并不能成真,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对于SR9的兴趣就减弱了,在连续12个月销量为0后,SR9也成为了众泰的又一个弃子。

究其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点:

首先当初SR9能火爆,几乎10个人中有9个是冲着这个高仿外观来的,但真正买到手之后,被人指指点点的样子确实有失面子,尤其是和真的保时捷macan照面的时候更是有说不出的尴尬,所以过了这个新鲜劲之后,单纯的靠豪车外观并不能吸引客户,反而因为太过于相似会被人取笑是冒牌货,成为同事嘲笑的把柄,你想买了SR9的车主能高兴么,所以这辆车就出现了后劲不足的情况。

如果说单纯的外观失去新鲜劲还不足以解释销量的断崖式下降,最致命的问题还在于汽车的质量,虽然有着豪车的外观,但质量方面与豪车可谓相差十万八千里,很多SR9车主都反映该车型存在严重的发动机故障,经常莫名其妙的故障灯就点亮,变速箱异响,转向异响,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几乎该响的地方不响,不该响的地方不闲着,如此差劲的质量把控试想用户怎么有勇气购买。

除了异响,还有一个比较普遍的问题就是天窗漏水,在山东菏泽一位车主,提车仅仅3天正好遇到了下雨天气,于是新车放着没开,等天晴了去开车,却发现车内地板上全是水,当车主将水放掉清理后去4S店进行处理,得到的答复是行李架没有密封好,需要把车留在店里维修。刚刚买了3天时间的新车却说密封没有做好,当这位车主在网上反馈问题时,却发现这件事并不是个例,苏州的SR9车主同样遇到了漏水问题,官方解释也是密封没有做好。除了车内漏水,SR9的大灯也进水,有心的车迷搜索了一下,发现众泰漏水事件并不是只发生在SR9这一种车型身上,在T600车型上也有这样的问题。可见保时泰的质量把控真的是差到了一定程度。

在专业的汽车质量投诉平台上,对于众泰的投诉1个月内的量竟然有多达10页之多,这个故障率可以说是非常恐怖了,由此可见众泰的车型只有一副好看的皮囊,却未能匹配应有的实力,只顾着高仿外国豪华品牌外观,却不注意修炼内功,以至于还在用合资品牌好几代前的发动机。这种做车的态度显然是有问题的。针对消费者的投诉,众泰的公关部门也没有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没有拿出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口碑营销在众泰这里几乎没有。

SR9另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营销体系的混乱,之前在网上一直流传一张众泰汽车员工内部车型和价位表,其中包括了众泰卖的比较火的T700,T500,Z700和SR9车型,以SR9为例,官方指导价10.98万,员工内部价只有54000元,几乎是半价出售,如果说这是给员工的福利到无可厚非,但如此大的跌幅可见这辆车的成本并不高,终端的降价力度随着销量下滑一定会非常大。终端没有节制的降低价格,势必影响二手车的保值率。本来自主品牌在保值率就不占优势,打骨折的众泰车就更无从谈起,可想而知,用户购买这辆车时考虑到保值率也会谨慎购买。

结语:

中国汽车制造业如今已经到了红海洗牌阶段,势必会有一些车企在大浪淘沙中被淘汰,自主品牌想造神车,一个好看的外观是远远不够的,这条路并没有任何捷径可言。大浪淘沙后留下的精品必然是像哈弗H6这样在颜值,内饰,空间,动力,品控,性价比各方面都均衡发展,没有致命短板的车型,至于像SR9这种走网红路线的车型,盛极必衰是必然趋势,成为弃子也是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